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9岁女孩被母亲殴打不敢回家 暂由托养机构代养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文稳翔 刘军伟​ 2015-05-14 06:08:11
[摘要]咸阳9岁女孩月月(化名)被亲生母亲殴打,不敢回家,由民警代养。

\

  昨日,月月被暂时送往一家托养机构,分别时民警张鹏奇(右)很不舍 华商报记者 文稳翔 摄

  咸阳9岁女孩月月(化名)被亲生母亲殴打,不敢回家,由民警代养。因孩子母亲的精神状况不适合照顾孩子,警方希望孩子能寄养在爱心家庭。昨日,华商报B01版报道此事后,十多名读者表示愿意帮助月月。目前,月月已经被咸阳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送到一家托养机构暂时代养。

  多名读者表示愿意帮助月月

  5月6日,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文林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毕塬路马家堡村一名女子不断殴打孩子。经了解,被打女孩月月今年9岁,其母亲因身体、精神状况问题,经常打骂孩子。为防止月月再次被打,文林路派出所民警张鹏奇暂时将孩子带回自己家里照顾。警方表示,这不是长久之计,希望月月能寄养在爱心家庭。

  华商报报道此事后,引发众多网友和市民的关注,先后有十多名市民表示愿意帮助月月。

  家住西安东门外、67岁的范女士表示愿意寄养月月,“我儿子、媳妇都在银行工作,家里条件好,我愿意把她当亲孙女照顾”。

  “找家庭代养,不是很稳定,孩子也没有归属感,我愿意收养月月。”家住西安城东的徐女士表示,“我家里有个残疾孩子,所以想收养个孩子,会给她很好的生活。”

  22岁的张航也想给月月一点帮助,“我特别能理解这个小女孩,我小时候没有父母,12岁便出去打工,什么苦都吃过,不想让小女孩再像我这样。虽然我挣钱不多,但是能帮一点是一点”。

  想找离孩子学校近的家庭寄养

  昨日,位于上海总部的“小希望之家”工作人员看到华商报报道后,表示愿意帮助月月,“我们会负责孩子全部的学习生活,包括上大学,直到她长成人,参加工作。”据了解,“小希望之家”是由作家陈岚发起的一个保护中国受虐儿童的民间组织,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下面开设了小希望之家专项基金。

  昨日,咸阳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渭城区民政局及文林路派出所经过协商后,将月月交由咸阳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照顾。随后,未保中心联系了其合作的一家托养机构,由该机构负责月月的学习生活。昨日下午4时许,月月在张鹏奇和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了秦都区石斗村的永安家居养老示范中心,月月将暂时在这里生活学习。

  对于月月的未来,咸阳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很感谢大家关心月月,未保中心想找一个咸阳市内的、离孩子学校近的家庭寄养这个孩子。同时,想办法联系月月母亲所属的街道办,对其母亲劝说教育,对存在的困难及时帮助解决,尽量让孩子回归家庭;如果月月母亲不知悔改,将通过法律途径,剥夺其母亲的抚养权,由政府部门将孩子抚养长大。对市民收养孩子的要求,未保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孩子父母尚在,无法被收养。如果剥夺抚养权,监护人也会是政府部门。华商报记者 刘军伟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托养 小希望之家 学习生活 家庭寄养 派出所 抚养权 此事 殴打 孩子父母 残疾孩子 百姓民生

上一篇:探访陕西离地震"最近"的人 "无人区"建地震台 下一篇:咸阳9岁女孩被母亲殴打不敢回家 暂由托养机构代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