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食药总局抽检婴幼儿配方奶粉 陕6家企业上"黑榜"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任娜 2015-05-14 08:18:14
[摘要]日前, , 2014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抽样检查结果日前公布。另据了解,陕西圣唐秦龙乳业有限公司、杨凌圣妃乳业有限公司已被停业整顿。

  本报讯 (记者 任娜) 日前,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获悉,2014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抽样检查结果日前公布。在对国内全部100家生产企业和部分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当中,抽检样品1565批次不合格样品48批次,涉及23家国内生产企业和4家进口经销商。

  据了解,此次抽检出的不合格婴幼儿配方奶粉当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黄曲霉毒素M1超标、含阪崎肠杆菌、菌落总数超标、硝酸盐超标;维生素C、氯等营养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等。

  其中,存在较高风险的11批次,涉及陕西的企业有:杨凌圣妃乳业有限公司的2批次样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陕西金牛乳业有限公司的1批次样品检出硝酸盐超标;在存在一般风险的12批次的不合格婴幼儿奶粉中,陕西省定边县乳品实业有限公司因样品被检出维生素C、亚油酸与α-亚麻酸比值、氯、锰、硒、铁、钙等营养素指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而在被检出的21批次与包装标签明示值不符、但不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企业当中,陕西美力源乳业有限公司、陕西优利士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圣唐秦龙乳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样品检出钠、锰、氯、维生素C、铜、铁、锌、维生素B1、泛酸、牛磺酸等营养素指标与标签明示的含量不符。

  另据了解,陕西圣唐秦龙乳业有限公司、杨凌圣妃乳业有限公司已被停业整顿。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黑榜 奶粉企业 乳业有限公司 超标 维生素C 营养素 硝酸盐 菌落总数 国家食品药品 婴幼儿配方乳粉 百姓民生

上一篇:陕西2014年度“十强县”出炉 陕北依旧占一半席位 下一篇:习近平今在西安接待印度总理 去年到访印总理家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