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住射击场旁边每天听枪声 曲江上林苑住户不堪困扰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潘京 2015-05-15 06:09:33
[摘要]5月13日,家住曲江上林苑小区的刘女士说,她家与南面的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省射击场)仅一墙之隔,枪声给生活带来了极大困扰。

\

  建于1958年的省射击场周边如今已建成大量居住小区 华商报记者 张喆 摄

  华商报讯(记者潘京)“枪声自打住进来就没断过,有时候‘嗵’的一声,跟放冷枪一样,吓人一跳。”5月13日,家住曲江上林苑小区的刘女士说,她家与南面的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省射击场)仅一墙之隔,枪声给生活带来了极大困扰。

  枪声一响感觉就跟生活在战场边一样

  刘女士三十多岁,去年在上林苑小区买了房子。买房前,她和家人来小区看过,觉得周围绿树成荫,道路宽敞,便动心了。可是住进来后,却发现有一个让人烦心的事——就是每天都能听到枪声。“有时早上8点多响枪,有时下午响,有的时候比较密集,有时就会隔上一两个小时才响。”刘女士说,这些枪声没有规律。

  该小区一位常上夜班的年轻白领告诉华商报记者,自己好不容易白天可多睡一会,可枪声一响,感觉就跟生活在战场边一样,跟物业反映过好几回,也没结果。住在省射击场东边一小区的业主介绍,几年前,他从城北来到这儿,想着这里环境好、空气好,就专门把八十多岁的老父亲接来了,可来了之后,每天枪声不断,老人睡不好觉了,出现神经衰弱,没住两个月,就离开了。

  还有一位在附近医院上班的护士林小姐说,她每周要上三天夜班,靠白天休息,但被枪声吵得睡不踏实,她说,什么时候射击场搬走该有多好啊!

  就省射击场周围住户反映的情况,华商报记者走访了几家小区的物业办,均表示对于射击场的枪声无能为力。上林苑小区物业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去年曾找过省射击场,但人家建设在先。

  省射击场:搬迁新址尚需时日

  射击训练每天平均发射五百发子弹

  13日上午11时多,华商报记者来到省射击场,但没有听到小区业主所说的枪声。

  该射击场的办公室主任田仲涛介绍,在射击场训练的主要是气步枪和猎枪,气步枪是在室内训练的,没有噪声,而猎枪是在室外射击,住户所说的枪声应该就是它。

  据介绍,陕西省射击场占地约311.83亩,最早建于1958年8月。在2001年更名为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担负着全省射击、射箭两个奥运会重点项目的训练任务。

  田仲涛说,射击场建设之初,周围很荒凉,两公里之内没有人家,“当时射击场与外界只有一条小路相通,直到2002年以后,周围的道路才建起来,小区、单位也才多了起来的……”就周围住户关于听到枪声的时间,田仲涛说,每天运动员从早上八点半到十一点半,会进行射击训练,然后到下午一时会再次训练,一直到下午5时,晚上不进行射击训练。

  田仲涛介绍,该射击场内有5名运动员射击训练,每人每天一百发子弹,也就是说,每天会发射五百发子弹,“室内射击有消声设备,但是飞碟的训练是在户外,就没有办法了。”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早在2007年全国飞碟比赛时,由于枪声比较密集,有附近小区的住户去找过射击场,但对于这个问题,目前该单位党总支书记梅志亮表示,也没更好的办法解决,不过对于群众的反映,中心非常重视的,尤其在高考期间,中心只能花钱在全国其他地方进行训练。

  该射击场的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作为省直属单位,该单位或将搬迁,但具体情况如何,还不清楚,如果省上争取到第十四届全运会举办权的话,迁往新址的速度或许会加快。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枪声 射击场 住户 气步枪 射击训练 上林苑 发射 猎枪 射箭运动 运动员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仿古式迎莫迪:仿古武士和宫女列队迎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