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广东侦破香港绑架案 2500万港元赎金待追缴

国内 京华时报 2015-05-15 07:57:32
[摘要]据警方调查,4月25日凌晨,犹某魁等人进入住宅发现并控制受害人后,威迫受害人打开保险柜,劫走价值200万港元的手表、首饰。

民警展示缴获的涉案赎金和赃物。新华社发

  民警展示缴获的涉案赎金和赃物。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广东省公安厅14日披露,4月25日发生的香港特大绑架案已侦破,在内地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涉案赎金280余万港元。

  一周内9嫌疑人落网

  据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郭少波介绍,4月30日,香港警方向广东警方通报了“4·25”特大绑架案情况,犯罪嫌疑人入室抢走价值200万港元的财物并绑架一名女人质,在取得受害人家属交付的2800万港元赎金后潜逃。

  接到香港警方通报后,广东警方成立了专案组。5月3日至9日期间,广东警方在深圳市、东莞市、惠州市和贵州省瓮安县等地将犯罪嫌疑人毛某兵、张某江、蒋某华、梁某顺、王某波、熊某辉、犹某魁、王某锟8人抓获,缴获涉案手表、珠宝和首饰一批、涉案赎金280余万港元。此外,香港警方于5月3日在香港口岸抓获企图潜回内地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旺。

  半个多月踩点选目标

  郭少波说,经审讯初步查明,今年4月初,犹某魁等7人在广东深圳密谋到香港进行绑架等犯罪活动。随后,郑某旺持往来港澳通行证从深圳入境香港,其余6人在数日后从深圳偷渡到香港与郑某旺会合。在随后的半个多月里,犹某魁等人多次对香港飞鹅山附近的豪宅进行踩点,并最终选定受害人罗某某所居住的别墅作为目标。

  据警方调查,4月25日凌晨,犹某魁等人进入住宅发现并控制受害人后,威迫受害人打开保险柜,劫走价值200万港元的手表、首饰等物品,同时绑架罗某某向其家属索要赎金。通过讨价还价,最终确定赎金为2800万港元。4月28日,受害人家属按照犯罪嫌疑人的要求,将赎金放在指定地点,犯罪嫌疑人取得赎金后将人质释放。

  已缴获283万港元

  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林伟雄说,截至目前,广东和香港警方共抓获了9名犯罪嫌疑人,其中7人到港作案,犹某魁是组织者,另外两人中,一人是协助偷渡的,一人是负责接赃销赃的。暂时还不能确定是否还有其他涉案人员,粤港警方还将进一步排查。

  对于公众高度关注的巨额涉案赎金下落,林伟雄说,除已缴获的283万港元,尚有约2500万港元的赎金需要追缴,广东省公安机关将通过审讯在押嫌疑人和技术手段进行排查,有新情况时将会向社会公布。

  郭少波说,这次能够快速侦破案件是广东香港警方协同合作的结果。“广东警方将进一步密切和香港警方的协作,加强情报交流和联合行动,重拳打击跨境犯罪,绝不能让内地成为跨境犯罪分子的避风港。”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赎金 香港警方 广东警方 侦破 犯罪嫌疑人 抓获 涉案 受害人家属 广东省公安厅 特大绑架案

上一篇:北京地铁16号线零距离换乘 为京西贯穿南北大干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