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蓝田村民翻出20多年前500元存单 银行拒付被起诉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5-05-16 07:02:10
[摘要]20多年前,蓝田的刘某存了5张100元存单。几年前,家人无意中发现了这5张存单,兑付时却遭银行拒绝。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 通讯员张青)20多年前,蓝田的刘某存了5张100元存单。几年前,家人无意中发现了这5张存单,兑付时却遭银行拒绝。

  家住蓝田县的刘某说,1993年至1995年,他分别在银行办理了5张本金为100元的定期存单。因为定期的时间较长,他慢慢忘了存款的事。直到2010年,家人在无意中发现了那早已“消失”的存单。可是当刘某拿着存单去银行兑付时,却遭到了银行的拒付。屡屡交涉无果,他将银行诉至蓝田县人民法院。

  办案法官接到案件后,与银行取得联系。银行称20多年前的存单,因为时间太久远,银行的人员早已换过了好几茬,再加上以前银行根本没有电子系统,所有账务均以账册体现,刘某的存款在目前的银行电子系统内没有体现。

  “有没有可能在银行系统转换时,没有把刘某的存款进行录入?”法官提醒说,银行随即表示,如果要找到刘某的存款凭证,就必须翻阅当年的会计账簿,最终,在法官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银行的纸质账簿中终于找到了刘某的5张存单。

  近日,沉睡了20多年的500元及300多元利息终于重新回到刘某的手中。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存单 银行工作人员 刘某 拒付 起诉 银行系统 HSB 法官 会计账簿 移动用户 百姓民生

上一篇:美国大胃王西安惨败 各地“吃货”大赛盘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