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铁五小8名学生吃冰淇淋身体不适 昨又发现6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5-05-18 05:19:00
[摘要]昨日下午,西安市第九医院的儿科专家对仍在医院治疗的孩子进行了逐个检查,对有的孩子建议住院治疗。■小禹,10岁,男孩 5月15日晚上9时许吃过冰淇淋,16日开始发烧腹泻呕吐,最高发烧39.3℃。


\

  昨日上午,西安市第九医院儿科门诊,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接受治疗 华商报记者 蔡勇 摄

  华商报讯(记者李小博)在不同时间段分别吃了“鲜奶吧”的冰淇淋后,多个不同年龄的小学生出现高烧、上吐下泻等症状,昨日,华商报A04版报道了西安铁五小8名小学生身体不适的事情后,有家长反映自己的孩子也是吃了冰淇淋后感觉身体不适,这样情况的小学生昨日华商报记者又统计出6名。

  有的病床上挤着两个孩子

  昨日上午,市民徐女士给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打来电话说:“我看了今天A04版《8名小学生身体不适吃过同一家鲜奶吧冰淇淋》的报道后,才发现我们孩子也是在吃过冰淇淋之后出现了发烧和上吐下泻的情况,我们身边还有三四个孩子也是同样的情况。”

  昨日上午10时许,西安市第九医院儿科门诊,来打吊针的孩子很多,记者发现有的病床上挤着两个孩子,每个病床前围着最少两名家长。徐女士说,孩子经常会去“鲜奶吧”吃东西,“这一次她们是3个人一起,5月12日下午放学后吃的,第二天就出现了发烧和上吐下泻的症状,最高的时候发烧到了39.5℃。”

  昨日上午,李先生带着9岁的儿子来医院治疗,“我是专门从外地赶回来的,听儿子说是5月12日晚上吃的冰淇淋,第二天去学校就开始发烧,老师通知家长让带孩子去看病,本来以为烧退了就没事了,结果孩子连着几天肚子疼”。

  “有的孩子治疗了四五天还没好”

  除了此前报道中提到的8名小学生,昨日记者对病房里的情况进行统计发现,还有6名小学生也是吃了冰淇淋后出现身体不适。据了解,这6名小学生也是在西安铁五小上学,都在鲜奶吧“全国连锁西安市铁路局店”吃过冰淇淋。

  “肯定不止这十几个孩子,有的可能没在这家医院,而且每家孩子的病情不一样,过来打针的时间也不一样。孩子太可怜了,好几天都吃不下去饭,即使吃一点也会吐出来。”一个孩子家长说,有的孩子已经在医院治疗了四五天,但仍旧不见好转。

  涉事“鲜奶吧”负责人配合处理

  昨日在医院里,涉事“鲜奶吧”的一名负责人始终跟随在家长周围配合着,根据现场情况看,该负责人与不少家长熟识。

  昨日下午,西安市第九医院的儿科专家对仍在医院治疗的孩子进行了逐个检查,对有的孩子建议住院治疗。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食药监局食品稽查队了解到,目前已责令涉事“鲜奶吧”停业,相关调查仍在等待结果。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相关检测仍在进行,因为病菌培养需要72小时才会出结果。

  新统计的6名小学生情况

  ■小梓、小怡、小延,3个女孩均为11岁 5月12日下午放学之后吃了冰淇淋,13日上午开始出现腹泻呕吐、高烧,有个孩子最高发烧至39.5℃。

  ■小禹,10岁,男孩 5月15日晚上9时许吃过冰淇淋,16日开始发烧腹泻呕吐,最高发烧39.3℃。

  ■小莹,7岁,女孩 5月14日吃过冰淇淋之后发烧、腹泻呕吐。

  ■小宇,9岁,男孩 5月12日晚上吃过冰淇淋开始腹泻、发烧。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症状 孩子家长 发烧 鲜奶吧 腹泻 小学生 呕吐 医院治疗 上吐下泻 医院儿科 百姓民生

上一篇:华商头条包场4个场次放映《复联2》邀请2000人观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