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响塘文苑及响塘德苑小区垃圾毁绿地 屎尿现楼梯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雷 2015-05-18 09:52:03
[摘要]部分业主认为,小区建筑垃圾随意倾倒毁坏绿地,楼梯内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现象严重,与物业办管理不善有很大的关系。

\

  小区里随意堆放的建筑垃圾

  本报讯 最近,科技路西口响塘文苑及响塘德苑两个小区不少业主,对小区环境很不满。部分业主认为,小区建筑垃圾随意倾倒毁坏绿地,楼梯内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现象严重,与物业办管理不善有很大的关系。

  业主:不文明现象比比皆是

  今年4月底,业主王先生拿到了位于科技路西口响塘文苑小区的钥匙,急于装修入住的他,给物业办交纳了相关的费用。5月初的一天,小区电梯发生故障,王先生只得爬楼梯,可他无意中踩到一脚大便,接着又闻到楼梯间有一股很重的尿骚味。随后,他将这一情况报告给了物业办,虽说物业办派工作人员进行了清扫,可没过多久这样的不文明现象又出现在楼梯间。王先生说,就此小区业主们多次给物业办反映,希望物业办能够加强管理,对方总是口头答应,但始终不见下文。

  在响塘文苑小区的北面是响塘德苑小区,两个小区由同一个物业办管理。响塘德苑小区业主李师傅告诉记者,小区最近正在装修房子,他们给物业办交了建筑垃圾清运费,可是小区建筑垃圾总是不能及时处理掉,以至于小区一部分绿地都被垃圾毁坏。“不光有建筑垃圾,还有饭菜,夏天到了多不卫生啊。”李师傅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响塘文苑小区,在1号楼20层的楼梯间,记者看到,正如业主所说,楼梯间不仅残留着粪便,而且很大的尿骚味。而在响塘德苑小区,记者看见,小区一处大门的走道堆满了建筑垃圾,周围的绿化带也被垃圾毁坏。小区业主告诉记者,最近业主们都在装修,可是小区物业管理混乱,没有规划好垃圾倾倒点,加上由于小区装修期间没有公厕,导致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现象比较严重,为此,大家希望物业办能够有效管理。

  物业办:规划有不足 管理人员少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对于不文明现象,物业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两个小区有1000多住户,由于当初规划时没有规划公厕,所以小区在装修期间才出现了这种不文明现象。为此,物业办每天都派清洁工专门查看楼梯间的卫生情况。至于垃圾随意倾倒破坏绿地,物业办负责人说,这是个别不自觉工人所为,针对这一情况他们已经派人专门看管,但由于人手不够,并没有完全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 文/图 记者张雷 实习生张怡苹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绿地 建筑垃圾 屎尿 楼梯间 业主 塘德苑 小区业主 西口响塘 大便 科技路 百姓民生

上一篇:陕一大学校运会变鸡肋 学生花200元找人替其观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