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疑绿色私家车非法拉客 铜川70辆出租车将其逼停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强 郭丽花 2015-05-20 06:38:02
[摘要]5月13日上午,在铜川市新区鸿基路龙记国际街区小区门口,一辆全身“出租绿”的私家车,遇近70名的哥开车围堵。

QQ截图20150520063901.jpg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郭强 实习生 郭丽花)5月13日上午,在铜川市新区鸿基路龙记国际街区小区门口,一辆全身“出租绿”的私家车,遇近70名的哥开车围堵。铜川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该私家车车身很像出租车,疑似拉客时遭到的哥围堵,目前此事还在调查之中。

  怀疑私家车非法拉客 众的哥加入围堵

  当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国际街区小区门口看到,有近70辆出租车停靠在路边,将一辆同样喷成“出租绿”的轿车团团围住。该轿车的后视镜遭到了人为破坏落在地上,而司机已不在车上。的哥们三五一群围在一起议论着,都是针对这辆全身“出租绿”的轿车。

  “出租绿”轿车的牌号为“陕B739××”,经了解,这是一辆私家车,是在非法拉客过程中被出租车司机发现,最后逼停在龙记国际街区的大门口。这名私家车主被逼停后,将车门锁住后离开了现场。

  据现场一位姓王的哥介绍,早上7时许,他的同事在营运过程中发现这辆酷似出租车的私家车正在拉客人,但其车牌号并不是出租车公司所有。于是从市一中一路追着这辆私家车至郭家村,后又跟踪至龙记国际街区,途中他的同事还发现该车先后拉了两名乘客,于是认为该车是非法营运的“黑出租”,就一路跟踪下来。

  “铜川市的出租车都是以陕BT开头的,而这辆车的车牌号却是陕B7开头的。”王师傅说,他同事一边追这辆轿车,一边将他发现的情况发送至出租车司机的微信群里,正在路上跑活儿的出租车司机看到后,便从城区的四面八方赶过来,开始只有几辆出租车围堵这辆轿车,接着越来越多的出租车赶到这里,最后近70辆出租车将该车团团围住。

  的哥希望高压打击非法营运

  据了解,铜川市新区与耀州区共5家出租车公司425辆出租车,城区经常有私家车、摩的等非法营运车辆,使得出租车的生意越来越难做。“我们每天要向公司交90~100元的包车费,还有50元的加气费,现在每天基本能跑200余元,算上各种费用,赚不到多少钱。”一位的哥说,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打击黑车的力度。

  当日上午9时30时许,接警后赶来的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的交警准备将被围堵的轿车拖走时,遭到部分出租车司机的反对,并继续将这辆轿车围住。三大队一位崔姓负责人表示,警方将核实车主信息,调查后再根据情况作出处理。

  铜川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一位姓张的负责人表示,私家车与乘客有金钱交易行为时,才能确定为非法营运,尽管有出租车司机称看到了该车拉客,但还没有交易的证据,而被拦私家车车身“疑似”出租车,可能会对乘客造成混乱。随后他们将与交警做进一步调查,根据调查结果作出处理。昨日,华商报记者从铜川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了解到,截至目前,该车还扣留在交警三大队,因车主始终未露面,交警无法调查取证,因此该案目前还未移交至运管处,移交后,运管处则会进一步调查该车是否存在非法营运行为,再进行处理。

  此事发生后,运管处已加大了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力度,目前已扣留了5辆从事非法营运的私家车。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私家车 出租车司机 轿车 出租车公司 出租绿 非法营运 运管处 车主 道路运输 龙记 百姓民生

上一篇:铜川市第一中学600名学生着汉服加笄加冠行成人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