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开展“大排查大整治” 严格落实强制报废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5-05-20 07:07:18
[摘要]为深刻吸取“5·15”事故的惨痛教训,昨日,西安交警启动为期3个月的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为深刻吸取“5·15”事故的惨痛教训,昨日,西安交警启动为期3个月的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主要以大中型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为重点,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大整改行动。

  专项行动首先是全面筛选西安市范围内逾期未检验的大中型客运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等重点车辆信息,严格车辆检验工作,力争车辆检验率达到100%。其次通过对涉毒、涉酒、涉嫌犯罪等严重违法行为驾驶人达到注销条件的,严格执行驾驶执照注销制度,力争驾照注销率达到100%。第三是要对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大中型客运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严格落实强制报废措施,不仅在网上注销,更要逐车报废拆解,并留档备案,力争拆解率达到100%。

  据介绍,西安交警部门各个大队将组织对辖区“营转非”大客车所有人、管理人、驾驶人以及车辆日常使用情况进行一次排查清理。“还要会同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对辖区所有大中型客运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逐一建立台账。”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王海玲说。“专项行动期间,将加大对在路面行驶的大中型客运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缉查力度,对涉及违法嫌疑的重点车辆,及时调度拦截,依法查处。包括各交通执法站加大对重点车辆的检查工作,做到逢车必检,逐一登记,排查安全隐患。尤其是在西安全市进山公路口、通往景区道路增设检查站,加大对大中型客运车的检查工作。”王海玲表示,还将安排民警在中小学门口进行查处,加大对“黑校车”的打击力度。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深化事故多发点段治理工作,持续加大对“分托”、“车托”的打击。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排查 客运车 危化品 交通安全 交警部门 注销制度 交通违法行为 交通执法 运输车 交警支队 政策政务

上一篇:国务院安委办就“5·15”特大交通事故发出通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