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用水成难题 长安一小区内打水井引质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5-21 17:17: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闫文青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隔壁小区里在打水井,已经打了10多天了,日夜施工,吵得人没法睡觉,城市小区应该不能随便打井取水吧?”5月21日上午,家住西安市长安区的曹先生反映。

  曹先生反映的小区是位于神舟二路的雁南小区,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位置在小区围墙内东南角,几名工人正在冒雨施工,打井机器轰隆作响,地上摆着很多管道,工人说这里的确是在打水井,过几天就能完工了,打水井是为了给小区和对面的南里王村供水。该小区一位住户说,自己在小区里住了三四年了,夏季用水比较紧张,三天两头停水,有时候一停就好几天,每到夏季非常难熬。

  在雁南小区门口,贴着一张落款为南里王村两委会的公告,公告称,随着夏季的到来,用水量加大,村民饮用水紧张,为了更好地解决用水问题,村两委会和水务局协商,给村民和雁南小区住户打井,以保证大家的正常用水和生活。

  打井位置为何不是村里而是雁南小区内?村委会一位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这个小区是村里自建的姑娘楼,有100多家住户,用地仍是村里所有,小区虽然有自来水,但是用水也紧张,南里王村还有400多户村民,用的都是井水,现在城市地下水位下降,但自来水管网又铺设不到,用水成难题,村上将该情况向街道办、水务局进行了反映,作为农村供水工程,允许打水井来满足需要,地址就选在了雁南小区内。

  长安区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作为农村供水工程,该水井由政府财政拨款建设,水务局经过招标统一施工,目的就是为了解决南里王村用水问题,村里不仅原有村民多,而且租住户、流动人口很密集,吃水很紧张。

  对于市民关注的城市小区是否可以打井问题?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规定,小区凿井取地下水,必须经过主管部门审批,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是否能够打井,禁止不经审批私自取用城市地下水的行为。

  华商记者 李琳 /文 闫文青/ 图

相关热词搜索: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