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馍馍这么美你舍得吃么 合阳面花亮相西洽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屈妍 2015-05-22 20:22:41
[摘要]53岁的曹芳侠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自己是该工艺的第四代传承人,之所以要在本届西洽会上亮相面花工艺,就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学习面花制作工艺并把其传承。

  “太漂亮了,这些工艺竟然是用面做的啊!”5月22日,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展馆区,近一米高的一组面花工艺吸引了现场中外游客的围观欣赏。

  展区内工作人员介绍,这组面花是合阳县坊镇坤龙村曹芳侠纯手工制作的,代表了该地区最传统的手工工艺。

  “这组面花制作用了10天左右的时间,要经过做花、做大件、蒸馍等工艺流程。”53岁的曹芳侠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自己是该工艺的第四代传承人,之所以要在本届西洽会上亮相面花工艺,就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学习面花制作工艺并把其传承,“让面花工艺走向世界。”

  据了解,合阳面花主要以人物、鸟兽、鱼虫、花卉等形式的插花混沌花馍,可分为婚庆、祝寿、满月、祭祀以及礼品赠送等几大系列。具有造型生动夸张、色彩鲜艳夺目、民俗气息浓厚、制作精巧细腻的风格特点。

  华商记者 屈妍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阳面 馍馍

上一篇:陕西第二批176辆拍卖公车两天来57万人围观 下一篇:陕西汽车将卖到中亚 首日签3亿元购车合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