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苗阜 王声首次来咸阳说相声 6月将走进榆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畅咪 2015-05-22 20:48:41
[摘要]5月22日晚7时30分,华商&丽彩欢乐夜暨《华商报·今日咸阳》创刊五周年庆—苗阜、王声专场相声会在咸阳彩虹俱乐部拉开帷幕,共上千名市民到场观看。

  5月22日晚7时30分,华商&丽彩欢乐夜暨《华商报·今日咸阳》创刊五周年庆—苗阜、王声专场相声会在咸阳彩虹俱乐部拉开帷幕,共上千名市民到场观看。

  现场共表演了5个节目,有吕纳超和张再驰带来的《双唱绕口令》,韩海亮和寇绮的《规律漫谈》,纪明亮和张海博的《结巴论》。苗阜和王声表演了两个节目,两人在表演中糅合了咸阳特有的秦文化,当听到李斯、商鞅变法等咸阳特有的历史文化元素时,现场观众报以掌声肯定。

  在开场前的专访中苗阜透露,此次是青曲社今年陕西巡演的第二场,今年将在陕西走八个城市,在表演中都会加入每个城市特有的文化符号。下一站将在6月份走进榆林。

  苗阜介绍,目前他正在编排以王重阳为人物内容的相声《重阳传》,目前已写了100多回,预计今年写完200多回进行演出。

  他透露在以后的相声创作中将以传播陕西特色传统文化为主,“包括碗碗腔、皮影、老腔等陕西民间艺术,甚至陕西民谣、陕西特产、陕西茶等,目前还在构思中,还在寻找更具代表陕西的东西。”苗阜说。

  当晚的相声表演还穿插了抽奖环节,以观众的票号为抽奖数字,多名观众抽中大奖。

  华商记者 畅咪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汽车将卖到中亚 首日签3亿元购车合同 下一篇:临潼一小学给家长发短信“要搬迁”引不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