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大学生入股市一个月 快进快出2万翻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15-05-24 10:19:39
[摘要]投入资金5千元到80万元不等,入市初衷是为了练手学习;资金大多来自家庭,偏爱短线操作;盈亏情况各不相同,但少则赚了20%,多则翻倍。

  投入资金5千元到80万元不等,入市初衷是为了练手学习;资金大多来自家庭,偏爱短线操作;盈亏情况各不相同,但少则赚了20%,多则翻倍……日前,西安一名90后大学生为华商报记者描绘了自己以及周围同学的炒股形象。

  资金大多来自家庭 投入5千元到80万不等

  出生于1992年的小涛,是西安一家院校的大二学生。小涛身上有陕北人心直口快的特点,他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一开始就单刀直入说:“我上学比较晚,所以现在才大二。学的是金融专业,入市主要是为了练手。”

  据小涛介绍,他投入股市资金有两万元。“因为是学生嘛,没有什么钱。我的入市资金中一部分是勤工俭学赚来的,一部分是从家里给的生活费里省下的。不过家里也知道这件事,比较支持,他们就当我练手。”

  像小涛一样,他周围很多同学在这波行情里入市了,入市资金从5000元到80万元不等。“大多人在几万块钱,而80万的那个,是操作的非常好,而且家里很有钱。”

  据小涛介绍,他身边大多同学的入市资金都来自家庭,入市资金有超过10万的,“大多是因为他们做得比较好,家里比较有钱”。

  “我们学的都是金融专业,虽然没有经验,但是都有一点儿知识储备。入市也是一种学习。因此关于投资股票这方面,也经常请教老师。”小涛说。

  像小涛一样,他们周围同学入市时间则都比较短,有的可能不到三个月,他入市也就一个多月时间。“盈亏情况虽然各有不同,但大多是赚钱的。做得好的都翻倍了,做得一般的也至少赚20%了。比如总体来说,我这一个月时间,资金已经翻倍了。”

  炒股时间长则五年,短则3个月,盈亏情况虽各有不同,但接受采访时基本都是乐呵呵地,即便连续大跌也信心满满,基本看不见哀叹。

  “建个微信群,和同学分工研究股票” 偏爱短线操作

  小涛说,自己在正式入市之前,做个几个月的虚拟股票软件操作,“大概因为是虚拟的,不用真金白银砸,所以压力比较小,做得也比较过。”

  “不过我入市资金比较少,所以压力也不大,这一个多月的投资也算正常水平。”小涛补充说。

  小涛选择股票的方式也比较独特,“我和四五个同学建立了一个微信群,我们各自分工研究股票,而且大多是短线操作。”

  “我们研究股票的核心就是,看资金流入量和消息面,比如一个同学主要负责统计某只股票的资金流入量,并将相关数据用EXCEL表格体现出来,分享给大家。而另外一个同学主要收集股票消息层面的东西,并及时分享大家。”小涛说。

  小涛认为,他们的办法很凑效,“其中好几只连续打涨停的个股,都是这么研究出来的”。随后,他还向记者一一列举了相关股票,分析得头头是道。不过他们的分工很明确,所以互补搀和彼此工作,“比如那只股票的消息面是另外一个同学负责收集的,所以具体来源我也没问过。”

  和小涛一样,他身边同学选择股票的方式,主要分为自己研究,以及和身边人学习。“自己研究就是通过各种炒股软件看资金流入量,以及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新闻等获取信息。不过具体操作方法,因为每个人圈子不大相同,所以也不太了解。”

  另外,由于资金量比较小,所以小涛和同学们的操作方式都是玩短线,快进快出,“但效果不错,有的时候能碰到连续几个涨停。”

  “我的操作方式都是,每次重仓一直股票。我知道这种方式风险很大,但已经形成了这种习惯。不过可能运气比较好,昨天一开盘就杀入一只股票,没过几分钟,就拉了涨停板。那么短的时间,能杀进去,就是运气比较好吧。”小涛乐呵地说。

  小涛认为,最近牛市,还可以继续投资做一做,“主要是赚钱的同时,可以练手学习下。”

  华商记者 李王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大学生 百姓民生

上一篇:1700元工资被包工头拖欠5年 法院调帮讨回 下一篇:邻居开门忘拔钥匙 汉中男子屡次进屋盗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