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安港务区试水跨境电商 布局线下体验店100%保真

国际港务区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敬泽昊 2015-05-24 12:59:22
[摘要]位于西安港务区的洋货码头,是西安试水跨境电子商务的重要平台。

\

  位于西安港务区的洋货码头,是西安试水跨境电子商务的重要平台。

   西部网讯(记者 敬泽昊)“海外代购有很多都是来路存疑的,而我们做跨境电子商务,是由中央政府批准,多部门严格把关,100%保真,欢迎大家登陆西安电子跨境平台购买。”5月23日,在接受“聚焦西洽会 相约丝博会”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采访团采访时,西安国际港务区宣传办公室主任李钊热情推销“自家产品”。

   跨境电子商务,是指分属不同国家的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送达商品、完成交易的一种国际商业活动。通俗来讲,就是消费者可以通过网上平台,直接向国外商家购买进口产品;国内企业亦可向国外消费者出口商品。因为是国家行为,比传统的海外代购更值得信赖,而成本也高不了许多。

   西安市作为全国跨境商务的试点城市,以综合保税区的基础,分别于2014年10月和今年2月,相继启动跨境出口和跨境直购进口业务,并开放网上试点平台www.iesroad.com。出口货物主要以衣服、鞋帽、玩具、日用品为主,国家主要为美国;进口货物主要以奶粉、美妆、保健用品为主,国家为英国、荷兰等。

   截至2015年4月9日,西安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平台累计出口通关约5万单,货值约58.4万美元;4月10日单日出口突破1万单;累计进口通关318单,货值约11.3万美元。目前,已有阿里巴巴、京东等30家从事进出口的电商企业入住西安综合保税区,6家国内知名支付机构和多家物流承运机构开展了跨境的服务,逐渐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据介绍,西安国际港务区正计划在全市各主要社区安装进行跨境O2O自动交易平台的设备,同时也在和一些商业中心洽谈开设线下体验店,以便给消费者提供更多便利。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港务 跨境 体验店 西安国际 电商 试水 物流 出口货物 京东

上一篇:西安跨境电子商务平台 单日出口破万单货值超百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