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平铁路首次开行旅客列车 将开通K1681/2列车一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沐辉 2015-05-26 06:44:23
[摘要]自4月10日起,西安铁路局正式开行西安至彬县旅客列车,这是自西(安)平(凉)铁路建成通车以来首次开行旅客列车。

  华商报讯(记者周沐辉)从7月1日零时起,陕西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西安铁路局将增开旅客列车6对,其中增开西安北-太原南动车组列车6对、西安-平凉快速旅客列车1对。同时,停运西安北-运城北周末线动车组1对。

  自2014年大西高铁开通以来,客流热度始终不减,为此,7月1日起,西安铁路局再次增加大西高铁动车组列车6对。届时,大西高铁列车将达到23对(含高峰线5对)。动车组列车运输旅客能力也将增至20246人,增加7356人。

  自4月10日起,西安铁路局正式开行西安至彬县旅客列车,这是自西(安)平(凉)铁路建成通车以来首次开行旅客列车。“7·1”调图后,西安铁路局将开行西安至平凉K1681/2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这标志着西平铁路客运首次全线贯通。同时,银川-上海K359/62、上海-银川K360/1次列车,西安至平凉间改经由西平线运行。K359/62次银川20:30开;平凉次日4:54到、5:00开;西安次日10:45到、11:04开;上海第三日6:08到。K360/1次上海9:28开;西安次日5:49到、6:09开;平凉次日11:42到、11:51开;银川次日19:54到。

  此外,自7月1日起,西安北-宝鸡南间动车组列车将调整车次,调整后的动车组列车继续实行整点公交化开行。其中,两趟列车发车的最短间隔时间仅20分钟。

  铁路部门提醒,在新旧运行图交替期间,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登录www.12306.cn网站或拨打西安铁路局客户服务中心电话12306查询列车开行具体详情,并密切关注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全线贯通 铁路客运 动车组 西安铁路局 铁路部门 快速旅客列车 西平 调图 HSB 旅客可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供电局6月计划检修停电公告 看看有没有你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