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村民领补助被要求捐3300元 媒体报道后已退还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宋秉琴 2015-05-26 06:50:14
[摘要]昨日,华商报A08版报道了宝鸡渭滨区高家镇上川村要求村民在领取危房改造(安居工程)补助前,需先捐3300元用于偿还村里修路的欠款。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宋秉琴)昨日,华商报A08版报道了宝鸡渭滨区高家镇上川村要求村民在领取危房改造(安居工程)补助前,需先捐3300元用于偿还村里修路的欠款。报道见报当日,上川村就将补助款打到了村民卡上,并开始陆续退还“捐款”。

  昨日,上川村村支书和村主任送来的一份整改报告称,上川村危房改造(安居工程)项目共涉及88户,每户补助资金10900元。村民代表先后五次召开会议研究决议,采取村民捐赠资金的方法,化解搬迁户修建房前屋后基础设施、道路硬化、排污排水等所形成的债务。由于部分人对这笔捐赠资金存在异议,引起媒体关注。针对此问题,他们于24日下午召开三委会会议,并召开村民代表及88户建房户会议,会议研究决定,于25日给88户农户通过一卡通账户转付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0900元,并退回48户村民所收取的每户3300元捐赠资金。“今天补偿款已经全发了,3300元的捐款也正在退还。”该村书记张乖勋说。

  当日,华商报记者电话和村民沟通,了解到他们确实已经领到了10900元补助款,3300元的“捐款”也正在退还。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捐款 退还 村民代表 危房改造 安居工程 HSB 排污 移动用户 补偿款 决议 百姓民生

上一篇:好多护士!宝鸡一职校千名准护士室外考试无人监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