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区流浪狗投诉多 民警提醒:猫狗发情期别惹它们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5-05-26 07:12:43
[摘要]3月份至今,华商报新闻热线陆续接到23位用户来电,称附近出现流浪狗,住户出行不安全。

\

  5月24日,在西安城墙西南城角护城河护坡上,伸出围栏的树木枝叶已被修剪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摄

\

  华商网巷议二维码

  5月18日至24日,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收到的投诉中,流浪狗扰民、绿化树木等方面的问题较为集中,针对这些问题华商报向相关职能部门一一发函咨询,大部分问题得到有效处理。

  3月份至今23位用户来电投诉流浪狗

  民警提醒:春夏季是猫狗发情期,别招惹它们

  近期,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不少用户投诉,称近日流浪狗增多,经常在居民区乱窜。

  3月份至今,华商报新闻热线陆续接到23位用户来电,称附近出现流浪狗,住户出行不安全。

  有巷议热线用户反映,经九路北段交大西围墙外有很多流浪狗。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限养办发函咨询后,该限养办立即派稽查队处理,经过连续3天晚上的查处,共收缴流浪犬2只,无证犬1只。

  此外,还有巷议热线用户反映,东元西路元丰怡家小区和旁边的农贸市场无证狗特别多,还经常有人遛狗不拴绳,狗粪便到处都是。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限养办发函咨询后,收到回复称,八府庄小区和元丰怡家小区确有少数养犬户遛犬不拴绳,任由犬只随地排泄。5月12日至14日,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治安大队与太华路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该区域进行集中清理整顿,收缴无证犬4只,纠正不文明养犬行为8例。

  限养办民警提醒,春夏季一般是猫狗等动物的发情期,其情绪躁动不安,难以控制。大家外出不要招惹街头流浪猫狗,更不能用手去摸或者用脚踢打,市民与家养宠物亲热也要有一定距离。

  护城河围栏内枝叶太低碰人脸 城墙管委会对其进行修剪

  有巷议热线用户反映,西南城角护城河附近围栏里的树长得很低,行人通过时容易碰到脸。华商报向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发函咨询后,收到回复称,投诉涉及的树木为环城南路西南城角泵站至西北大学对面护城河外岸护坡生长的2株构树和4株刺槐,树龄均在15年以上,由于主干分支较低,部分枝条伸出外围栏40-80厘米。

  管委会已安排负责护城河绿化养护的专业人员对枝条进行了修剪,对伸出围栏的枝干进行了短截处理。

  5月23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南城角看到,护城河护坡上树木枝叶不再伸出围栏。

  还有巷议微信用户反映,万寿北路上长途汽车站正门口绿化带里,3棵松树严重倾斜,就快倒了。华商报向西安市市容园林局发函咨询后,新城区市容园林局近日将安排将树伐除。

  用户举报赌博游戏厅 公安雁塔分局半月未回函

  部分职能部门对收到的用户投诉迟迟未予回复,经华商报记者核实,一些问题依然存在。(注:统计截止时间为5月24日)

  未回复函件内容:

  ■4月29日巷议热线用户反映:公园南路和建工路十字南200米,从地下停车场下去,地下室有赌博游戏厅,年后开始营业的。

  5月6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发函咨询。

  核实:5月24日反映人称,现该赌博厅仍在营业。

  ■4月25日巷议热线用户反映:丈八三路绿地世纪城小区B区旁边,鑫华府饭店门口,晚上夜市唱歌娱乐、喝酒猜拳的声音很大,一直到次日凌晨3时以后。

  5月4日华商报向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核实:5月24日,反映人称,该处夜市每天下午六七时开始,一直营业到次日凌晨,噪音仍然很大。 华商报记者 马群

  5月18日至24日回函办结量前五名

  5月18日至5月24日华商报收到的回函中,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依据巷议“有结果”栏目刊登数量和读者核实数量,排名前五位单位如表:

  单位名称 解决问题数量

  西安市环境保护局 2

  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 2

  周至县人民政府 2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 2

  宝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

  5月18日至24日回函量前五名

  针对函件中反映的问题,下列单位能及时处理并回函,华商报对此表示感谢。5月18日至5月24日,回函前五名单位排行如表:

  单位名称 回函数量

  西安市莲湖区城管执法局 3

  西安市环境保护局 2

  西安市新城区城管执法局 2

  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 2

  兴平市人民政府 2

  5月18日至24日咨询量前五名

  依据5月18日至5月24日华商报向各级人民政府及职能部门所发新闻函件数量,咨询量前五名单位排行如表:

  单位名称 发函数量

  西安市市容园林局 4

  西安市环境保护局 4

  西安市莲湖区北关街道办事处 3

  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3

  兴平市人民政府 3

  这些渠道接受投诉和报料

  您的意见和声音,我们会认真倾听,您对这块版面和其中的栏目有任何意见或建议,都可以告诉我们;如果您想投诉和报料,可通过以下渠道,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将您反映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请他们处理、解决。

  新闻热线:029-88880000

  网络平台:xy.hsw.cn

  微博报料:登录新浪/腾讯微博,私信或@华商88880000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流浪狗 限养 流浪猫 护城河 西安市公安局 环境保护局 发情期 民警 报料 西安城墙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供电局6月计划检修停电公告 看看有没有你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