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时接待国家主席和外国首脑 陕诠释“家乡外交”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孙洪伟 2015-05-26 07:21:23
[摘要]此次访问系莫迪就任印度总理后首次访华,国家主席习近平来我省会见莫迪。省外办主任张宝文说,省外办选派富有接待经验的同志,成立机场迎送、酒店保障和各项活动组等17个小组。

  华商报讯(记者孙洪伟)昨日上午,省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政府今年第9次常务会议。在省政府领导集体学法后,省外办向常务会报告了印度总理莫迪访陕情况。莫迪离陕10天后,一些重要的接待细节浮出水面。

  省外办全员上阵 落实每个细节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印度总理莫迪一行80人,于5月14日-16日访华,首站西安。

  此次访问系莫迪就任印度总理后首次访华,国家主席习近平来我省会见莫迪。在我省同时接待国家主席和外国政府首脑尚属首次,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配合国家总体外交最重要的一次外事接待任务,是我省外事接待工作开拓创新的一次成功实践,是“国家领导人家乡外交”的一次经典诠释。

  省外办主任张宝文说,省外办选派富有接待经验的同志,成立机场迎送、酒店保障和各项活动组等17个小组。全体人员悉数上阵,策划每场活动,落实每个细节。

  晚宴有臊子面 演出有陕北民歌

  张宝文说,将莫迪访问西安的第一站放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是因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最能代表陕西和中国古代文明。安排参观大兴善寺和大雁塔,是因为这两个景点既能体现古都西安的历史渊源,又能反映中印两个古老文明大国的友好交流。晚宴上,既有陕西特色的酸辣汤、岐山臊子面,又有印度人喜爱的面包、蔬菜沙拉。演出中除了有陕北民歌,还有印度乐曲。特别是《梦长安》,既展现了东方神韵和大唐气派,并将印度舞蹈和蓝孔雀引入其中。

  机场陕北腰鼓迎接 悬挂中印两国国旗

  本次迎接,我省在机场安排了陕北腰鼓、秧歌、关中社火、舞狮子、高跷等富有陕西特色的文化表演。在南城门以仿古入城式欢迎莫迪“入城”,在机场和南城门等关键位置悬挂了中印两国国旗,体现了对莫迪的特别礼遇。当莫迪下车和市民打招呼时,广大市民如潮般呼喊总理名字,手持鲜花,拍照留念,让莫迪充分感受到了陕西人民的热情和友好。

  本次接待工作也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高度肯定。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外交 莫迪 国家主席 首脑 经典诠释 我省 入城 岐山臊子面 印度总理 中印 政策政务

上一篇:陕西3条高速出省通道年内建成 届时总数达23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