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政法学子庆毕业十年 入学纪念日将再聚首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5-26 14:53:58 编辑:王轶 作者:杨小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十年,我们华发已生,回来看看吗?(图说均来自电子相册)

  近日,华商网友“老洋人”在自己朋友圈里制作了一个电子相册,内容是大学毕业十年,期待十年前的同学回到母校看看。这个页面在大学毕业生中,引起了共鸣。

  相册内容由十余幅西北政法大学北校区的图片组成,每幅图,都配有一句话文字说明,背景音乐为陈奕迅的十年。华商记者辗转联系到了网友老洋人,了解这个相册制作背后的故事。

  老洋人称,2001年9月11日至13日,他和150余位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来到位于西安市长安南路的西北政法大学的一个小院系,开始了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大家一起在三号教学楼上课、为英语四级备考、学习法律知识、并用装着胶片的凤凰135相机学习摄影,一食堂4毛钱一份的粉条炒肉、民族食堂的牛肉拉面、食堂背后小摊上的云南过桥米线。“我们入学时,情深深雨蒙蒙代表着当时的天气、盛夏的果实唱出我们十年寒窗跃入龙门的喜悦,杨家村、八里村是我们常去转悠的地方。”老洋人用三言两语回忆着自己的大学时代,“我们在盥洗室洗冷水澡、打闹、在宿舍偷着用电饭锅煮茶叶蛋、用夜自习的时间去教学楼前偷女生的暖水瓶、考试前夜聚在宿舍里看周星驰的少林足球、停电后再点着蜡烛开夜车备考……”

 

相关热词搜索:天大 学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