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北发现我国首个亿吨级大型致密油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百稳 2015-05-26 17:29:53
[摘要]2013年以来,长庆油田及时优选姬塬致密油勘探为甜点区,连续在40余口井的勘探中获得工业油流。

  华商记者获悉,中石油集团5月26日在官网宣布,长庆油田在陕北姬塬发现了我国第一个亿吨级大型致密油田——新安边油田,发现的标志是“以提交1亿吨致密油探明地质储量为标志”,这预示着长庆油田年5000万吨稳产有了资源基础。近年来,长庆油田油气当量每年以500万吨速度增长。

  1亿吨原油价值多少?有专业人士预估,价值2500多亿人民币。这位专业人士给华商记者介绍了计算方法:国际原油一般是以桶为单位的,一吨原油的价格吨和桶之间的换算关系是:1吨约等于7桶。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在60美元/桶左右波动,以1吨等于7桶来看,目前一吨原油的价格是420美元。那么,1亿吨原油的价格是多少?是420亿美元!以5月2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6.11计算,价值人民币2566亿人民币。

  据介绍,此油田所在的“鄂尔多斯盆地致密油资源丰富,具有很大的勘探开发潜力。” 2013年以来,长庆油田及时优选姬塬致密油勘探为甜点区,连续在40余口井的勘探中获得工业油流,从而使具有1亿吨探明储量的致密油规模储量落地“入仓”。 华商记者通过地图软件查到,此油田所在的“陕北姬塬”,位于是在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姬塬镇附近。

  截至5月25日,长庆油田在试验区坚定“水平井+体积压裂”攻关理念,共完钻水平井366口,投产水平井332口,日产原油2235吨,盆地致密油累计建成产能突破100万吨,年生产能力达到70万吨。此前,长庆油田新安边致密油勘探项目荣获中国石油年度重大发现特等奖,并被评为中国2014年度“十大”地质找矿成果。 华商记者 刘百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北 多亿 油田 价值 我国 百姓民生

上一篇:新旧物业交接起冲突 渭南一小区挂满横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