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美国书展开幕,中国出版企业在时代广场如何做广告

关注 澎湃 作者:赵振江 2015-05-27 21:29:40
[摘要]美国书展开幕,中国沙画亮相纽约时代广场。在近130场活动中,主要包括8场重大活动、4场出版高峰论坛、50多场出版交流活动、近50场作家学者交流活动、6场文化艺术展览以及为期一个月的中国图书销售推广活动等。

美国书展开幕,中国沙画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5月27日,2015年美国书展开幕,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书展。开幕当天,中国出版集团以沙画形式展现的“阅读中国”大屏英文宣传片,以每天119次、每次30秒的频率,连续10天亮相“世界的十字路口”——美国纽约曼哈顿时代广场。
    “阅读中国”广告以沙画形式呈现,由沙画艺术家苏大宝创作。广告中既出现了自由女神、美国人等美国元素,也呈现了颇多中国元素,如9种用不同书法字体书写的“书”字,用图书垒砌起来的万里长城,代表中国形象的天坛等。中国出版集团透露,该广告试图为从未去过中国、希望了解中国的美国青年传递 “以书会友”、“好书如知己”等理念。
    美国纽约曼哈顿时代广场是全球最具人气和商业价值的黄金广告位,日均人流量50余万,堪称“吸引全球目光的最佳窗口”之一。在这里投放巨幅广告一直被视为树立品牌全球效应的象征。这也是中国出版企业历史上第一次登上时代广场大屏幕。    “阅读中国”英文宣传片截屏图
    据悉,中国作为主宾国将开展中美作家交流,届时将组织国内知名作家赴美参加活动,参展规模或为历届之最。
    本次中国主宾国展区面积为2342平方米,分为图书展区和文化展区两部分。在图书展区,将集中展示近万种中国优秀图书,其中外版图书达2085种(册),约占参展图书总量的27%,内容涵盖主题类、当代文学、社科、科技、教材等多个方面。此外,图书展区还包括数字出版展区、中国主题图书展区、“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精品展区、中美互译精品展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展区、少数民族图书展区。文化展区主要包括中国古代出版印刷展、中国当代艺术展等文化艺术展览。    在书展期间,中国出版集团将举办10场交流活动,其中美国公司与中华书局的“中国近现代文化经典文库”合作出版签约仪式暨“海外中文古籍总目”项目签约仪式活动、人民文学出版社与亚马逊“新媒体时代跨文化文学作品的翻译与出版”对话活动、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与学习出版社《百年潮·中国梦》多语种新书首发仪式、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中国的和平发展与中美关系”演讲、天天出版社“战争中的孩子——多方聚焦反战儿童文学创作与出版”对话活动等5项被纳入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重点活动。
    与此同时,上海出版界也将在美国书展举办多场活动。如组织“中国道路与世界未来”高峰论坛暨《中国超越》(英文版)新书发布会、《远东国际军事法庭证据文献集成》全球首发式、“中国史前神格人面岩画”讲座等重点推广活动。上海出版界还将推广包括70多种外文版“文化中国”丛书、30多种英文版“发现中国”丛书和英文版“世纪人文”丛书在内的近400种精品图书和数字出版产品。
    在近130场活动中,主要包括8场重大活动、4场出版高峰论坛、50多场出版交流活动、近50场作家学者交流活动、6场文化艺术展览以及为期一个月的中国图书销售推广活动等。其中,4场高峰论坛聚焦国际出版界热点话题,邀请中美出版界精英与专家围绕数字出版、文学翻译、教育出版、图书阅读推广等四方面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作家交流活动是本次主宾国活动的一大亮点,书展期间,毕飞宇、曹文轩、冯唐、李洱、刘慈欣、刘震云、麦家等25位作家将组成实力强大的作家团,与国外作家以及当地读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中美作家学者对话、作品朗读、研讨会、签赠会等一系列活动,将以文学为中心,向哲学、音乐、科技、经济等领域延伸,向世界展现中国创作者的多元风貌。
    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是自中美两国建交以来,中国出版业在美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中美出版交流活动,是今年中美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举办的一次重要文化交流活动。本次主宾国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和环球新闻出版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国代表团成员将由来自国内近150家重要出版单位的340余人组成。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书展 视频 做广告 中国代表团 中国道路 中国出版业 出版印刷 中国当代 时代广场 李洱

上一篇:习近平接见驻浙部队领导干部并发表重要讲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