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外交部提醒菲律宾:回到谈判协商解决问题的正确轨道

国内 新华网 作者:朱佳妮 刘华 2015-05-28 11:00:01
[摘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表示,希望菲方停止挑拨、挑衅,回到通过谈判协商解决问题的正确轨道上来。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朱佳妮 刘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表示,希望菲方停止挑拨、挑衅,回到通过谈判协商解决问题的正确轨道上来。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今天,菲律宾防长加斯明称将在与美国防长在夏威夷会面时就南海问题寻求美国对菲支持,中国在南海的岛礁建设及未来可能在该区域设立防空识别区使菲方受到压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注意到连日来有关菲方一些人言论的报道,比如有报道称菲律宾总统表示菲方巡逻机将继续在南海争议海域飞行,中国不应该欺负小国。菲律宾空军发言人也表示,菲军机将沿着美军机的巡逻路线飞行。“我能够感觉到菲方一些人近来在南海问题上的躁动。”她说。

  华春莹表示,中方已经多次明确阐述了有关立场。“我想善意提醒菲方,中国不会欺负小国,但小国也不能无休止地无理取闹。希望菲方停止挑拨、挑衅,回到通过谈判协商解决问题的正确轨道上来。”她说。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外交部提醒菲律宾

上一篇:网曝一华人赴叙利亚打击IS 中使馆:局势太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