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坠井男童状况好转 下周有望转出重症监护病房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5-05-29 06:20:34
[摘要]乐乐的生命体征一天比一天平稳,目前已经暂停了入院后一直持续进行的血液透析净化,开始观察指标的变化。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坠井男童乐乐的状况一天比一天好,昨天上午,在护士喂水时,乐乐居然喊出了“我要吃鸡腿”,虽然无法立刻达成孩子的小小心愿,但经过及时治疗迅速好转的状态令医护人员们颇为欣慰。

  昨日,乐乐在西安市儿童医院住院已经第6天了。据重症监护室主任楚建平介绍,乐乐的生命体征一天比一天平稳,目前已经暂停了入院后一直持续进行的血液透析净化,开始观察指标的变化。同时,乐乐身体前期出现的感染已控制,肺部、肝脏损伤得到有效治疗,呼吸平稳,已经停掉氧气,各项体征都在好转。

  目前,医生比较担心的是乐乐的脊椎和胸椎的损伤,以及水肿情况,待进行影像检查之后再进一步治疗。

  “如果病情需要,我们会联系全国各地顶尖儿童专家团队,为乐乐进行远程会诊”。昨日,西安市儿童医院同时举行了加入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的揭牌仪式,今后,像乐乐这样的危急重症患儿在西安市儿童医院内,通过远程会诊中心,就能由国内多地,如北京、安徽、郑州、南京、河北等地最顶尖的儿童疾病专家进行会诊,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提高危急重症患儿的抢救成功率。

  随着身体好转,乐乐已经开始进食,先尝试少量的米粉,慢慢再加大进食量。或许是久违地开始吃饭了,乐乐在护士长郭红梅喂水时,忍不住喊出了“我要吃鸡腿”,被逗乐的郭红梅问:“乐乐要吃什么鸡腿啊?”他稚气地回答:“要吃煮鸡腿,炸鸡腿太辣了。”可惜医生担心他的肠胃不能耐受,他这个要求还不能得到满足。楚建平主任说,如果病情一直好转,乐乐下周就有望转出重症监护病房,进入骨科进行治疗,同时也可启动心理康复治疗。

  重症监护室外,乐乐的爷爷、爸爸、妈妈听说乐乐想吃鸡腿,一家人都笑了。“孩子肯定是好多天没吃饭,有些馋了。”爸爸笑着说。

  据了解,目前各类社会捐款已约20万元,妈妈张萍将每一笔捐款都详细地写在日记本上。“这个本子是为乐乐记的,希望他长大后能够记得,有这么多好心人在救他的生命,帮助他。”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坠井 男童 西安市儿童医院 百姓民生

上一篇:周至女子黑户24年求"漂白" 7张证明证明不了自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