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华裔女子帮百余名留学生以假结婚方式移民加拿大

国际博览 人民网 2015-05-31 22:40:56
[摘要]拿到钱后,任薇负责安排中国申请人和他们的加拿大“配偶”照相、招揽参加婚礼的“群众演员”,租借结婚礼服等“一条龙服务”。

  人民网5月31日电 一个名叫任薇的华裔女子近日被加拿大法官处以“居家软禁729天”的惩罚,理由是她通过策划假结婚服务,帮130多个中国留学生移民加拿大。法官介绍,参与任薇组织的“假结婚“活动移民加拿大者需缴纳3.5万元“启动”服务费。

  拿到钱后,任薇负责安排中国申请人和他们的加拿大“配偶”照相、招揽参加婚礼的“群众演员”,租借结婚礼服等“一条龙服务”。不过,申请人还需要自行承担结婚离婚费用及其他开销。调查人员确认,任薇开展上述不法活动已经有7年时间了。

  根据合同规定,任薇的加拿大同伙首先要和希望移民的中国学生一起旅行并拍照。在拍照过程中,任薇要求双方经常变换衣服和发型,从而让移民局相信其亲密关系。假夫妻还得申请结婚,开设共同银行和手机账户并更改地址,显示两人在一起生活。

  在结婚当天,任薇会筹办一场传统风格的中国新婚宴会。当新人在市政府举行完结婚仪式后,要穿上传统中国服饰在附近餐馆举行新婚晚宴。整个过程都会被拍下来作为证据。 同一天,这对男女往往要换上日常衣服到另一家餐馆举行所谓的”订婚宴“。

  最后,任薇的同伙将以申请团聚移民方式帮所谓的另一半移民加拿大。如果成功,每个加拿大同伙能得到7000多加元好处费。法官考虑到48岁的任薇是脑瘤患者且有三个孩子,另外她曾在判决前写信“真诚忏悔”,最终从轻判其居家软禁和宵禁。

  今后两年间,除因医疗或其他紧急原因外,任薇每周只能离开屋子2小时。 判决后,任薇在丈夫陪伴下回家。无独有偶,去年,任薇的丈夫David Molso也曾被控诈骗罪,并被吊销了营业执照。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结婚礼服 女子 移民加拿大

上一篇:杰克逊梦幻庄园出售 经过整修标价为1亿美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