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日“六一”西安迎小雨 游玩不会有太大影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5-06-01 06:12:38
[摘要]今天是儿童节,气象专家特别提示,雷雨来临时,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儿童。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西安会迎来小雨。但不用担心,这对小朋友们的活动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预报显示,西安今天小雨转阴,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8℃。阴雨天气将带给大家一份清凉,因为雨并不大,预计不会对家长和儿童的外出游玩造成太大影响。当然,大家出门时还是要带上雨伞。而从全省范围来看,未来3天,我省多阴雨天气,1日和3日全省有小到中雨,陕南局地有大雨。2日陕北南部、关中、陕南大部地方有小雨。

  另外,5月30日晚上,西安电闪雷鸣,又一次强对流天气来临。春夏之交,这样的天气已经出现过好几次。今天是儿童节,气象专家特别提示,雷雨来临时,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儿童。省防雷中心专家也特别提醒家长,在雷电天气下,一定要告诫孩子,这些事情千万不能做。

  1、雷电天气不要骑自行车,打雷时切忌狂奔。

  2、不要在水面和水边停留。

  3、不要在楼顶或树下避雨。

  4、远离金属物质。在雷雨中行走时,不要打铁杆的雨伞、拿铁质玩具等,躲雨时也要尽量避开金属物体或电力设备,如铁栏杆、金属铁丝、铁轨等。

  5、雷雨天气注意穿鞋,赤脚行走会加大被雷击的可能性。

  6、不要淋雨洗澡。打雷时,在野外和家中洗澡都是很危险的。因为水管大都是金属的,水也能导电。住在高层的家庭,还要注意关紧门窗,预防雷电直击室内或者防止侧击雷和球形雷的入侵。告诉孩子不要把头或手伸出户外,更不要用手触摸窗户的金属架。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陈桂玲 马楠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小雨转阴 18~24℃

  明天 阴转小雨 17~29℃

  后天 中雨转小雨 17~25℃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六一 小雨 百姓民生

上一篇:阳光北郡60平米安置房只有一扇窗 愁怀老两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