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让你和童年“约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6-01 00:33:2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段晓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童年2.jpg

  “如果再一次的我,有机会遇见过去的自己,我有许多事要问,我有许多事要回答”这是日本女孩大冢千野写在组照《找自己》之前的话。

  这些照片中的两个女孩是同一个人,只是她们之间跨越了20多年。女孩大冢千野长大以后,去到伦敦、东京、北京、卢森堡……与5岁、6岁、10岁的自己在同一个地点再次按下快门。然后,她将两张照片合到一起,让自己的今天与过去重逢。这样的方式,仿佛让她看见了命运的秘密,但又不忍戳穿。

  “六一”儿童节——一个专属孩子们的节日。此前,华商报也启动了“时光穿梭机”,带一些读者回到过去,和童年来了一次约会。

   骑三轮车的夫妻

  57岁的张变琴说,6月1日是她的生日,所以,这个日子对她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不过,在她们哪个年代,普通人家鲜有给孩子过儿童节的,不过,“六一”这天,因为过生日,比起其他的孩子,她要满足得多。“家人会给我煮两个鸡蛋,这就很幸福啦,比现在的蛋糕好吃多了。”

  这次参与“穿越童年”的活动,张变琴不仅带来了自己骑三轮车的照片,也带来了老伴儿同样的照片。她说,她的父亲和丈夫的母亲以前是一个单位的,但两家住的比较远,不怎么往来,直到他们二十五六岁时,单位里的人才撮合着两个人在一起。后来两人见了面,很投缘,就在一起了。

  1985年年底,他们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日子和和美美。“一晃快60年过去了,还挺怀念以前的生活。”老伴儿牛大鸣感慨地说。

  假如真的可以穿越:

  小时候学会骑自行车时,就幻想着长大能开上大汽车,如今都实现了。

  —— 张变琴

相关热词搜索:穿梭机 时光 读者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