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世纪大道西段无垃圾桶 市民多次反映遭推诿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汪明伟 2015-06-01 11:10:19
[摘要]近日,市民侯先生对世纪大道整条道路基本没有垃圾桶感到不理解,在向多部门反映得到相互推诿的回复后,他更感不满。

QQ截图20150601111133.jpg

  “世纪大道陈杨寨转盘以东垃圾桶特别少,转盘以西一个垃圾桶也没有,不仅不方便市民丢垃圾,也与咸阳倡导的垃圾不落地理念相违背。”近日,市民侯先生对世纪大道整条道路基本没有垃圾桶感到不理解,在向多部门反映得到相互推诿的回复后,他更感不满。

  市民质疑

  没垃圾桶 垃圾如何不落地

  近日,市民侯先生反映,世纪大道西段(陈杨寨转盘至3号桥南)道路两旁没有一个垃圾桶。他把问题电话反映给12345市长热线,得到的答复是此区域归西咸新区管理。随后西咸新区回复让给沣西新城管委会反映。沣西新城答复目前沣西只负责开发建设,建议向秦都区反映。

  “这么一个小小的问题,包括各部门的相关科室,我5月28日打了将近10个电话,最终也没有搞清楚到底是谁负责。”侯先生称,相关部门之间“踢皮球式”的回复实际是在互相推卸责任,“难道世纪大道西段成了三不管地带么?”

  侯先生说,自己最近一直关注咸阳开展的“垃圾不落地,咸阳更美丽”主题活动,但是一条道路两旁没有一个垃圾桶,如何让市民做到垃圾不落地?希望主管部门尽快设置垃圾桶,方便市民,美化环境。

  记者走访

  西段无垃圾桶 东段垃圾桶少且破损严重

  针对市民的反映,华商报记者实地走访世纪大道全段,发现西段确实没有垃圾桶。东段(陈杨寨转盘至奥林匹克花园)垃圾桶数量极少,且破损严重。

  5月29日上午,在段家堡十字附近,几位环卫工在清扫大街。对于为什么没有垃圾桶,一位环卫工坦言,具体什么原因不知道,但是没有垃圾桶无形中增加了环卫工的工作量。“如果路上有垃圾桶,市民随手丢垃圾的可能性会降低,环卫工也只需在重点路段进行清理。反之,环卫工需要对整条路段各处死角进行清理。”

  与陈杨寨转盘以西的世纪大道没有垃圾桶不同,转盘以东设置有垃圾桶,位置均在公交站牌处。

  但是经观察,从陈杨寨到奥林匹克花园大概有10多站,并不是所有的站牌都有垃圾桶,有的垃圾桶为双筒四方红色造型,有的则是早期单筒黄色造型,破损程度不一。

  众所周知,由于人口密度的原因,世纪大道公交站牌设置的距离比市区要长,因此,垃圾桶的数量也要少许多。

  值得一提的是,过了西咸交界处往西安方向(西咸交界至后卫寨),即使人口密度比世纪大道还要小,但垃圾桶仍按照200米左右的标准设置。

  具体原因

  事权划分不明晰

  5月29日,针对世纪大道垃圾桶设置问题,华商报记者以市民身份致电市长热线,对方在记录问题后回电称,世纪大道属于西咸新区沣东和沣西两个新城管理,可以向其反映,也可向咸阳市西咸协调办公室反映。

  随后,华商报记者拨打沣西新城管委会办公室电话反映,对方经过查询后表示,涉及环保问题可拨打沣西国土局电话咨询。拨通后,对方称垃圾桶是下属工程技术部负责配置,可拨打电话询问。工程技术部则要求拨打一位下属工作人员的电话,拨通电话后,对方称,世纪大道现在还没有交到沣西手上,和同文路、统一路一样,都属于秦都区管辖,产权没有移交过来,暂时没法设置,沣西只能在新建道路上进行相应配套设施设置。

  与此同时,华商报记者拨通咸阳市西咸协调办电话,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目前西咸新区相关管理条例还没有出台,事权划分不太明晰,涉及世纪大道问题,建议拨打沣西管委会或秦都西咸协调办电话询问。随后,秦都西咸协调办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有多人反映类似问题,已向上级反映,由于现阶段正处于事权交接中,目前正在与沣西新城沟通协商解决中。

  华商报记者 汪明伟 文/图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桶 世纪大道 后卫 环卫工 西新城 踢皮球式 奥林匹克花园 科室 事权划分 文路 百姓民生

上一篇:边种地边炒股陕西“炒股村”火了 看盘就像在上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