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2015高考进入倒计时 西安考点周边"高考房"紧俏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15-06-02 15:03:13
[摘要]距离2015年高考不到一周的时间了,考生们已经进入备考的冲刺阶段。为了给考生们在高考期间提供一个舒适安静的休息环境,很多家长早早就在考点附近预定了“高考房”,华商记者走访中发现,西安各高考考点周边“高考房”紧俏,很多酒店甚至挂出高考广告进行热销。

   距离2015年高考不到一周的时间了,考生们已经进入备考的冲刺阶段。为了给考生们在高考期间提供一个舒适安静的休息环境,很多家长早早就在考点附近预定了“高考房”,华商记者走访中发现,西安各高考考点周边“高考房”紧俏,很多酒店甚至挂出高考广告进行热销。

62日上午10时许,华商记者来到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斜对面的一家商务酒店发现,酒店前台上摆放了一个温馨提示牌,上面清晰的写着:“预祝考生们高考顺利!”的字样。该酒店的王经理介绍说,为了给考生提供方便,酒店特意将退房时间延长至晚上六点,保证考生们良好的休息,酒店共设160间客房,现已全部预定完,价格也做了适当的调整,高考房价格为每天250元,比平时的门市价要低。

在雁塔西路与翠华路十字路口西南角有一家快捷酒店,这里距离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500米左右,走路只需10分钟。该酒店李经理告诉华商记者,酒店共有153间客房,这个周末的房间已经全部售空,很多家长提前几个月就来预定了,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很多家长特意来酒店挑选房间,尽量选在离马路较远的房间,这样不会干扰到孩子休息。

华商记者又来到学校附近的一家快捷酒店,该酒店前台的一位工作人员称,酒店一半的房源已经预定完了,价格为每天210元,因为酒店位置离学校很近,很多家长会选在这里预定,很多酒店的老顾客听说这周末要高考,纷纷表示理解,将房子让给高考生,并在周边的其他连锁酒店预定了房间。

家住北郊的张女士为孩子预定了一间“高考房”,她说,这个周末,女儿要在陕师大附中参加高考,家里离考点有点远,害怕早上堵车耽误考试时间,这两天特意在学校周边预定酒店,准备这个周末与女儿一起备战高考。

为了给女儿提供更舒适的休息环境,张女士准备了一套全新的床上用品,还有女儿平时喜欢的零食,准备在考试前一天带到酒店,张女士说,女儿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如果休息不好就会影响考试,自己辛苦一点也没关系,毕竟高考是人生的大事,我们做家长的也帮不了别的忙,就只能把后勤做做好。


编辑:胡聪

相关热词搜索: 紧俏 西安 考点 周边

上一篇:“童梦绘长安”儿童节特殊关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