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法网小德将战纳达尔 连续六年打进男单8强

国际博览 中国日报网 作者:艾马 2015-06-02 17:21:18
[摘要]法网小德将战纳达尔,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9个比赛日,德约科维奇在1 8决赛遭遇法国好手加斯奎特,击败对手,连续六年打进法网男单8强。

  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9个比赛日,德约科维奇在1/8决赛遭遇法国好手加斯奎特,最终世界第一耗时119分钟,直落三盘以6-1/6-2/6-3击败对手,连续六年打进法网男单8强。1/4决赛,小德将遭遇9届冠军纳达尔,这被誉为是提前上演的决赛。

  德约科维奇前三轮没有丢掉一盘,显示了极佳的状态,腹股沟伤势看来影响并不明显。本土作战的加斯奎特在过去四年中三次都进入到第四轮,虽然面对一流球员战绩不佳,但是明显比小德前三轮的对手高出一个档次。两人过往11次对决德约科维奇10-1遥遥领先,2008赛季以来保持不败。

  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一上来就逼出两个破发点,加斯奎特努力挽救连得4分惊险保发,同样小德在自己的发球局也连续遭遇破发点的考验,艰难一一挽救后守住发球局。此后小德再次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双方连续僵持,德约科维奇凭借一记反手制胜分兑现,成功破发后再次守住发球局,3-1领先。手握一个破发局的世界第一此后乘势追击,加斯奎特失误增多,小德抓住机会再次破发,连破带保后比分来到5-1。进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加斯奎特依然难见起色,面对小德的连续施压,再次交出发球局,小德送出隐形蛋后,6-1拿下首盘。

  第二盘,小德延续首盘手感率先保发,加斯奎特则错失局点,世界第一再次获得破发机会后反手制胜分完成连续第4局的破发。被动的加斯奎特在第3局开始反扑,小德此时经验占优,稳住态势后艰难保发确立领先,加斯奎特保发后仍以1-4落后。此后双方互保发球局,小德5-2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小德强势施压,加斯奎特在世界第一的压迫下失误频频,很快小德顺利兑现破发点,6-2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小德直落四分的保发确立主动,加斯奎特则再次被逼出破发点,关键时候ACE挽救危机。小德在发球局则火力全开,再次直落四分保发。加斯奎特回到发球局再遇考验,小德抓住机会正手制胜分逼出破发点,加斯奎特正手非受迫性失误交出发球局,随着强势保发,小德4-1占先。领先局势下小德略有放松,加斯奎特提高专注度连保带破将比分迫近至3-4。第8局,加斯奎特连续失误陷入困境,小德没有错失机会,完成关键性的一局破发后进入发球胜赛局,最终小德6-3拿下第三盘,总分3-0淘汰对手晋级八强。

编辑:李雯

相关热词搜索: 法网小德将战纳达尔

上一篇:英国职业遛狗年薪24万 想赚钱还是要创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