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首次向考生详解高考网上评卷 可去招办领取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娟 2015-06-05 05:53:25
[摘要]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42万人,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344572人,其中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有339271人。

  华商报讯(记者 杜娟)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我省招办将首次向全省考生免费发放网上阅卷简介单行册,这意味着省招办首次将高考网上评卷系列流程向社会公开。

  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42万人,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344572人,其中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有339271人,参加“三校生”单招考生5301人,报考人数较去年减少9310人,但考生总规模和高考考生占全省总人口的比例仍维持在高位状态。6月7日、8日,全省考生将分布在107个考区、300个考点、10727个考场参加考试。

  为了让考生及家长充分了解网上评卷工作,目前省招办正在编写网上评卷简介单行册。通过单行册,考生、家长将全面了解我省高考网上评卷的基本涵义、政策和技术规范、评卷组织层级结构、评卷工作流程、评分过程、质量监控和分数合成等相关内容。各位考生可以考后直接去县区招办免费领取。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网上评卷 网上阅卷 教育

上一篇:2015陕西高考将至 回顾2014陕西高考状元故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