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四川宝兴4.0级地震 地处龙门山断裂带中南段

国内 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逢春 2015-06-06 13:17:12
[摘要]记者查阅四川地震局官网对2015年四川省境内地震的统计,截至这次地震,四川省境内今年发生3.0级及以上地震26次。

  华西都市报讯 (记者李逢春)“地震了,在18楼,肉感明显!”“哪里地震了?还在摇。”6月5日傍晚,成都市民几乎在地震来袭同时,在朋友圈里直播这次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6月5日18时30分,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北纬30.3度,东经102.8度)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成都、雅安等邻近多地均反映有明显震感。

  震中四川省宝兴县地处四川盆地西缘山区。据地震科研人员介绍,宝兴县地处龙门山断裂带中南段,地貌以高山峡谷为主。在汶川地震和芦山地震中,这里均遭遇了一定的破坏损失。

  记者查阅四川地震局官网对2015年四川省境内地震的统计,截至这次地震,四川省境内今年发生3.0级及以上地震26次,震级和频率近年来已逐渐减弱,其中5.0级仅发生1起,为1月14日乐山金口河区5.0级地震。

  作者:李逢春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四川宝兴地震

上一篇:文章现身女生宿舍全程低头 学校内逛了一个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