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小寨“夜市”地摊遍地 喧嚣背后存隐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6-07 06:53:54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24754.jpg

西安市小寨十字,两位外国人被夜市服装摊物美价廉的衣服所吸引。

  有的为谋生 有的是体验生活

  一位在夜市上卖裙子的大叔告诉记者,年龄大些的摊主多是生活所迫。他们从批发市场或网上进些便宜的小东西,薄利多销,贴补家用。而年轻卖家,多为了体验生活打发时间。也有不少职业卖家,他们白天开有门店或做着自己的职业,晚上杀进夜市来分一杯羹。

  夜晚的小寨十字,由于人多货多,摩肩接踵的感觉比白天还要强烈。而一过零点,夜市就会如同潮水般退去。星星点点的灯光一盏盏熄灭,人群也逐渐向四面八方分散开去,只有超载的垃圾桶可以证明这里曾经的热度。

  夜市存争议 亟待来管理

  自发形成的小寨夜市已经有一年多的历史,它的存在也引发了一些争论。有人说,这种地摊式的夜市缺乏管理和约束,商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难保证,而且有损公共场所的环境。也有市民对夜市的存在表示支持。家住小寨附近的市民刘先生说。“存在即合理。小寨的人流量大,消费群体的需求比较多样,因此夜市有了生存空间。”

  记者从城管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的相关管理条例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人行天桥等公共场所设摊经营、兜售物品,违者由城管执法部门责令改正并处罚款。但由于夜市经营者多选择在城管执法人员下班后的时间来摆摊设点,也给管理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相关热词搜索:夜市 小寨 商圈 小吃 HSB LED灯 责令改正 西安市公安局 串串香 移动用户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