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韩国返回西安所有航班 均要进行旅客健康巡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5-06-07 06:57:25
[摘要]省卫计委日前组织应急、疾控部门相关专家前往咸阳机场,就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控情况现场调研。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省卫计委日前组织应急、疾控部门相关专家前往咸阳机场,就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控情况现场调研。据悉,目前韩国返回西安的所有航班进港前均由空乘人员进行健康状况巡查。

  专家先后深入西安咸阳机场国际航班旅客进、出口,机场急救中心等关键部位,了解检疫流程,调阅检疫记录,测试检测测温设备,查看留验工作场所及防护用品准备情况。

  据了解,机场检验检疫部门已启动防控方案,从6月初开始加强了对往返韩国旅客的教育、提示和健康状况监测,韩国返回西安的所有航班进港前,均由空乘人员进行健康状况巡查,有异常的到港后由检验检疫人员登机查验,入关通道全部设立了体温检测专用设备,对体温超过37.1℃的乘客逐一进行水银温度计复测,体温异常的现场进行相关疾病的快速检测。体温监测资料及旅客通过入关通道的影像资料统一保管45天。同时,机场急救中心和检验检疫部门密切配合,就发现异常旅客后的检测、转运、报告、环境消毒等重点环节进行对接。

  省卫计委建议机场,在国际航班入口处增加赴韩旅游风险告示,提高公众自我防护健康知识,在回国人员入关处增加防控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的健康科普知识,以及健康状况异常的就医、报告办法。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旅客 健康状况 西安咸阳机场 健康知识 巡查 韩国 综合征 国际航班 防控 空乘 百姓民生

上一篇:网友评出西安公交十大“神”线 最短线路仅仅7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