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5陕西高考作文预测 正视高考倒计时放松心态

社会新闻 华商网 2015-06-07 09:36:40
[摘要]今天是2015年6月3日,距离2015年高考只剩4天,随着2015年各省市高考考点的发布与高考准考证打印的消息陆续公布,我们已经感受到了高考的小步伐在一步步向我们逼近。

  今天是2015年6月3日,距离2015年高考只剩4天,随着2015年各省市高考考点的发布与高考准考证打印的消息陆续公布,我们已经感受到了高考的小步伐在一步步向我们逼近。

  在这屈指可数的时间里你还在采用题海战术复习吗?你还在开夜车吗?我想说的是20015年高考倒计时4天我们要做的是调整心态,高考冲刺我们一击制胜的法宝是我们饱满的精神与充足的自信心。都说“心态决定成败”,高考不仅是知识和智力的竞争,更是心理的竞争。考生应努力改变最近的不良心态。尤其是在这只剩四天的日子里,对于考生来说调整好心态显得尤为重要。

  第一步 明确高考只剩四天的概念

  我们应该保持清楚地头脑,明确现在高考倒计时是4天的时间而不是一年、几个月了,我们以前的题海战术已经不再适用,做得越多浪费的时间也会越多,我们要做的是好好分析自己的学习程度,对以往的错误查漏补缺,千万不要在企图去做新题,总结薄弱部分查找丢分原因,尽量避免考试时失分,确保自己会做的都能拿到满意的分数。

  第二步 焦虑、紧张、失眠需要克服

  很多学生在这个阶段出现了失眠等症状,这是很常见的我们不要太紧张,毕竟准备三年只为一战,其实高考并不像大家想的那么难,有时就是考察的考生的综合能力包括心态与学习成绩的综合,尤其是尖子生我们可能心理素质会比较差也可能是压力太大,我们可以采取多锻炼出去呼吸新鲜空气等办法排解,不只是这些,我们个人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第三步 积极自我暗示 振奋精神

  失败乃成功之母,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我们高考是不以成败论英雄,只要曾经奋斗我们不曾后悔。我们要经常自己心里暗示自己“我能行”、“我很棒”之类的话要经常说这样不但能缓解压力还能让自己信息百倍。我认为在高考战役里,知识占60%、心态占30%、身体占10%。所以要赢得高考的胜利,短期内更应该调整好心态,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状态。

编辑:唐桂涛

相关热词搜索: 2015陕西高考作文 倒计时

上一篇:2015陕西高考作文预测 距离高考结束两天倒计时 下一篇:2015年陕西高考拉开大幕 作文预测及范文解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