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上海加大沉船失踪人员搜寻力度 全力做好遇难者家属服务保

关注 中国上海 2015-06-08 21:25:40
[摘要]“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失踪人员的搜寻工作已扩展至长江干线岳阳至上海全河段水域。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空巡飞机、上海市公安局警务飞机、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上海海事局海事空巡飞机均开展空中搜寻。

客轮翻沉救援现场举行哀悼遇难者活动

  客轮翻沉救援现场举行哀悼遇难者活动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失踪人员的搜寻工作已扩展至长江干线岳阳至上海全河段水域。上海海上搜救中心按照交通运输部和上海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各相关单位派出船、艇、飞机在水面、空中和沿岸展开搜寻。

  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空巡飞机、上海市公安局警务飞机、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上海海事局海事空巡飞机均开展空中搜寻。6月7日7—11时,两架上海公安警用直升机对长江口(崇明、长兴岛间)近80平方公里水域进行不间断、地毯式搜寻。结合水域特点,搜寻采取梳形扇面、人员目视及机上设备跟拍观察结合等方法,暂未发现异常情况。

  此外,上海海事局派出10余艘巡逻艇加强搜寻,还通过船舶交通管理系统信息广播,协调来往船舶参与搜寻行动。中国海警局东海分局“中国海警2401”和“中国海警2003”轮、东海救助局“东海救117”等轮在相关海域开展搜寻。

  上海市相关区县和码头单位也对沿江沿海地区进行了搜寻。

  按照国务院事件救援和处置工作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6月7日上午9时,上海前方工作组和上海部分遇难者家属一起举行哀悼活动,收看中央电视台遇难者家属哀悼活动直播,全体肃立为遇难者默哀。副市长赵雯慰问了参加哀悼活动的遇难者家属,希望大家节哀顺变,保重身体。她要求前方工作组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及时回应家属诉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由上海精神卫生中心7名专家组成的上海心理救援队6月7日抵达监利,将分别赶赴监利、洪湖、江陵三地为上海遇难游客家属提供心理疏导与救护服务。

  部分游客家属较多的区专门安排了随行医务人员,目前在监利的上海医护人员达24人。

  据了解,目前共有93位上海游客的家属赶到事发地,分别安置在监利19个乡镇、县党校及岳阳。连日来,监利县及各乡镇直接对接上海前方工作组和各区工作组,并为每位家属配备了工作人员。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海警 上海海事局 遇难者家属 失踪人员 船舶交通管理系统 东方之星 游客 服务保障 东海救助 医务人员

上一篇:陈云长女陈伟力:习近平力主反腐 我们都非常支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