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师借学生3万元到期失踪 丈夫称"被绑架了"

社会新闻 钱江晚报 作者:邵巧宏 2015-06-09 10:06:13
[摘要]80后,本科毕业于某大学音乐系,弹得一手好钢琴。当时学生家长顾及小孩子与张琳的师生情,以及琴行教师较为可观的收入,每个家庭都借给了她一万元,共计3万元。

  本报讯

  山东人张琳(化名),80后,本科毕业于某大学音乐系,弹得一手好钢琴。

  五年前,她来到宁波北仑,成为了一名钢琴老师。

  她专业且敬业,是家长眼中优秀的老师。她所教的学生无论是在表演还是在考级中都表现出色。因此,学生的家长都极其地赞赏与信任这个老师。

  2010年,张琳说自己需要资金周转,就向比较熟的学生家长蔡某、王某、华某借钱。

  当时学生家长顾及小孩子与张琳的师生情,以及琴行教师较为可观的收入,每个家庭都借给了她一万元,共计3万元。

  不曾想,到了约定要偿还钱款的时间,这位钢琴老师竟然失踪了,怎么都联系不上。

  家长们费劲周折,最后从张琳老公口中得知,她竟然“被绑架了”。

  为此,这几位热心的家长还去派出所报案。

  派出所经过调查,发现绑架事件根本子虚乌有,张琳失踪无非是为了躲避债务。

  2011年,气愤的家长们将她告上法庭,法院也最终缺席判决张琳如数归还钱款。

  但是法院虽然判决了,但张琳却依旧不见人影。钱自然也没有还。

  事件一晃过了三年,2015年5月,警察偶然通过身份证信息比对得知了张琳的下落,并将此消息告知这三位家长。

  三位家长赶到她的暂居地时,发现张琳这几年一直在宁波某琴行教琴。

  更令家长们感到气愤的是,问张琳准备怎么偿还债务时,她竟说当初就是因为没钱流产才躲回老家生孩子了,现在依然也没有钱,一分钱都还不出。

  最后,家长们只得申请法院来处理这种赖钱不还,还满口谎言的人。

  日前,北仑法院因这位钢琴老师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

  本报记者 邵巧宏 本报通讯员 杨魁及 宛敏强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张琳 学生 学生家长 绑架事件 法院 钢琴老师 被绑架了 派出所 司法拘留 琴行

上一篇:火车票变更到站无需退票 只办理一次不收取手续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