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武功县普集镇政府拖欠6万元工程款20多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薛望 文稳祥 2015-06-09 20:33:52
[摘要]20多年前,刘师傅带领的工程队与咸阳武功县普集镇政府签订合同,承建普集镇中心小学教学楼加固等多项工程。

  20多年前,刘师傅带领的工程队与咸阳武功县普集镇政府签订合同,承建普集镇中心小学教学楼加固等多项工程。然而,工程结束后,剩余的6万多元工程款镇政府一直没有支付。1999年,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镇政府支付6万余元工程款及利息,但16年过去了,刘师傅只收到3万元。

  当事人:“催了无数次,人家就说没有”

  “跑得实在是没办法了!”近日,说起20多年前的欠款,刘师傅显得很无奈。刘师傅介绍,1988年,他所在的工程队与武功县普集镇政府签订建筑合同,承建普集镇中心小学教学楼加固、厕所拆除及新建等多项工程。工程完工后,双方结算工程款为19万余元,镇政府先后支付了13万余元。1989年年初,经过双方核对后,镇政府还欠刘师傅61625.66元。

  “催了无数次,整天去要,人家就说没有。”刘师傅称,他一直催到1997年,镇政府的欠款还未归还。无奈之下,1998年,刘师傅将普集镇政府告到武功县人民法院后,判决由镇政府偿付6万余元工程款,并且偿付1995年2月28日前的利息69624.67元,之后利息按银行现行贷款利率计算到还清之日。

  刘师傅称,武功县人民法院宣判后,普集镇政府不服,又向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1999年8月,咸阳市人民中级法院作出判决,由镇政府支付剩余款及利息。刘师傅以为中院作出判决后,他会很快拿到欠款,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镇政府一直不履行。”

  随后,刘师傅向武功县人民法院执行庭申请强制执行。直到2006年10月左右,普集镇政府用门面房抵押,后经评估拍卖后,“执行庭给了我3万元。”刘师傅称。

  镇政府:用门面房抵押 多少就算清了

  刘师傅提供了一份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宣判武功县普集镇政府在判决生效后30日内,支付武功县城乡建筑安装工程总公司工程款61625.66元及利息。华商报记者看到,其中利息从1989年2月1日起至付款之日止,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利率分段计算。

  刘师傅算了一笔账,1989年,镇政府欠他工程款6万余元,根据银行同期贷款利率,20多年产生的利息高达20多万,除过已经抵的3万元外,“至少还欠我20多万。”

  武功县普集街道办事处(原为普集镇政府)办公室一名刘姓负责人介绍,他咨询得知,2006年,当时普集镇政府用一间门面房作为抵押,相关机构评估后由法院执行,镇上没有参与,至于抵押的相关协议,以及执行到什么程度,他并不清楚。但他个人认为,用门面房抵押后,“多了少了就算清了。”

  “这个案子钱没有执行完。”随后,武功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局李姓负责人称,政府没有给付能力,法院把一间门面房查封拍卖后,将所得3万元给刘师傅,但案件具体情况他并不知情,负责这个案件的办案人员尚在出差,“得等他回来,调取案卷才能得知。”

  华商记者 薛望/文 文稳祥/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普集镇 武功县 工程款 多年 政府 百姓民生

上一篇:五龙大酒店几十名员工正上班被赶出失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