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日菲“军事联动”频繁 拟在南海联合搜救演习

国际博览 新华网 作者:李良勇 2015-06-10 11:17:15
[摘要]日本政府消息人士8日说,日本和菲律宾打算6月23日至24日在南中国海举行联合搜救演习,日本防卫省可能派遣海上自卫队的P-3C巡逻机参加。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8日说,日本和菲律宾打算6月23日至24日在南中国海举行联合搜救演习,日本防卫省可能派遣海上自卫队的P-3C巡逻机参加。演习过程中,日本海上自卫队和菲律宾海军成员将搭乘P-3C,从空中搜寻一艘紧急求助的船只并救出伤者。消息人士没有透露更多内容。共同社评述,这一演习显然旨在加强日本自卫队与菲律宾军队之间的协调。近来,日本和菲律宾“军事联动”频繁,双方5月12日在马尼拉湾和苏比克湾之间的海域举行了首次海上联合军演。8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参谋长岩田清文还在防卫省会见来访的菲律宾陆军司令埃尔南多·伊里韦里,双方同意加强双边防卫合作和人员交流。4日,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访日期间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就加强防卫关系等达成一致。

  (原标题:日菲“军事联动”频繁 拟在南海联合搜救演习)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军事 搜救演习 联合军演

上一篇:"刀锋战士"将获假释 南非检方上诉要求对其重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