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榆树警方破获“部督”特大毒品案缴获冰毒6.4公斤

社会新闻 中国吉林网 作者:周东魁 2015-06-10 11:38:48
[摘要]3月16日19时,吉林抓捕组于吉林市龙潭区江机小区,将姜某、孙某抓获,收缴冰毒7克、冰毒片粉末45克、小型压制冰毒片工具一套。

  原标题:榆树警方破获“部督”特大毒品案缴获冰毒6.4公斤 抓获13名嫌犯

  6月9日,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了解到,近日,榆树市公安局在吉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指导协调下、在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以及广东警方的支持下,成功破获部督目标案件“刘某特大贩毒案”,抓获嫌疑人13人,缴获冰毒6487克,麻古300克,海洛因20克,鸦片10克,自制手枪1支,小型压制冰毒片工具2套,捣毁窝点2处。

  购销毒团伙进入警方视线

  2014年末,榆树市公安局在工作中获得线索:榆树市培英街居民刘某有贩毒嫌疑。

  榆树市公安局侦查员经缜密工作发现:刘某与我省吉林市、广东省等地贩毒人员都有毒品交易往来,且量较大。侦察员把案件相关情况向局领导进行汇报,榆树市公安局领导决定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经营这一跨省贩毒案件,同时按程序逐级上报。

  省公安厅副厅长任剑波对此案高度重视,并指示:此案交榆树市公安局侦办,禁毒总队全程跟踪督导。

  禁毒总队总队长刘忠理带领侦查支队支队长郭飞等精干警力先后三次前往榆树,听取案件进展,对侦查工作提出具体工作意见。

  近两个月的大量工作,专案组已经全部摸清了主要成员超10人的团伙,购销毒品的网络情况,刘某从广东省的宋某和吉林市制毒的姜某、孙某夫妇手里购买毒品贩卖,和吉林市的邵某、孔某有毒品交易。刘某弟弟在榆树市为刘某收取毒品邮件,刘某购买毒品后大部分售给榆树市城郊街的张某,剩下小部分自己分装后贩卖。宋某卖给刘某的毒品来自于同在广东省的余某。

  案情重大,2015年3月,此案被公安部列为毒品目标案件。

  办案民警三路布网抓捕

  2015年3月12日,侦查员获得信息:刘某再次从宋某处购入1公斤冰毒及部分冰毒片,以快递邮寄方式发往榆树。

  在禁毒总队的指挥下,专案组兵分三路,一路由榆树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董继兴带领侦查员奔赴广州抓捕余某、宋某等嫌疑人;一路由榆树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侴树祥带领侦查员赶往吉林市抓捕邵某等嫌疑人;一路由榆树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梁桂友带领侦查员在榆树市抓捕其他涉案嫌疑人。三地同时布控,各抓捕组全部进入临战状态,等待时机同时收网。

  3月16日16时许,从广州邮寄的毒品邮件到达榆树,16时30分,刘某弟弟签收完邮件后,广州、吉林、榆树三地同时展开抓捕行动。

  13人归案 缴获6.4公斤毒品

  3月16日16时30分,广州抓捕组在广州市白云区宋某租住处,一举将涉嫌贩毒嫌疑人余某、宋某、刘某抓获,收缴冰毒100克、冰毒片110余克、自制手枪一把。经审查,化名关键的刘某还是北京警方上网列逃的抢劫逃犯。

  3月17日16时,长春警方在广州市天河区将余某的情妇莫某抓获,收缴冰毒4500余克。

  3月16日19时,吉林抓捕组于吉林市龙潭区江机小区,将姜某、孙某抓获,收缴冰毒7克、冰毒片粉末45克、小型压制冰毒片工具一套。

  3月17日1时,在吉林市龙潭区徐州路,将孔某抓获,收缴冰毒430余克、冰毒片3克。

  3月17日15时,在吉林市龙潭区宝丰名苑小区,将邵某抓获,收缴冰毒50余克、冰毒片30余克、小型压制冰毒片工具一套,同时还查获了吸毒人员王某。

  3月16日16时30分,榆树抓捕组在榆树市蓝兴医院附近,将签收完毒品邮件的刘某弟弟抓获,收缴冰毒1000克、冰毒片75克;同时,在榆树市六小学附近,将张某抓获,同时查获了吸毒人员田某。

  3月20日18时,在榆树市复兴家园小区,将刘某抓获,收缴冰毒400余克、冰毒片40余克。至此,这一部督跨省贩毒团伙成员被一网擒获。

  目前,刘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2名吸毒人员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周东魁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警方破获 抓获 特大贩毒案

上一篇:小学教师猥亵3名女生被拘 称快毕业了要稀罕一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