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8楼外墙瓷砖脱落夺命敲警钟 长安将排查安全隐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6-12 06:14:55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善后

  长安区政府:将开展全区外墙隐患排查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长安区房管局物业科了解到,10日事发后,该科室已要求全区涉及120余个小区的共计70余家物业公司,对外墙隐患进行全面自查,正式通知将于12日下发。

  据悉,昨日下午,长安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事故处置工作。成立由韦曲街道牵头,公安长安分局配合,区建设、房管、安监、城管等部门参加的调查组,并由区建设局监督开发商对升平大厦外墙质量进行全面检测,排除隐患。此外由区民政部门送去慰问金给予救助,同时由街道工作人员上门做好家属情绪疏导工作。

  “我们还将由区建设局、房管局牵头,对城区主干道及所有小区楼盘外墙状况进行为期一周的大排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后将由房管局这边指导检修。”长安区政府有关工作人员说。

  华商报记者 谢涛

  记者走访 城市上空还有多少“暗器”

  有小区业主说:“我们现在出门恨不得带上一个安全头盔”

  1劳动路与团结东路丁字处 楼顶石棉装饰条破损 随风摆动

  这是一排总高7层的沿街家属楼,一楼改成了商铺。华商报记者看到,住宅楼顶部加装了石棉材质的装饰条,由于风吹雨淋,这些装饰条出现了不同程度损坏,甚至脱落。“我们这的商户几乎家家都被坠下的石棉材质砸中过。别看这石棉材质,砸到人头上也特别疼。”有商户告诉华商报记者。记者注意到,一些破损的装饰材料还未完全脱落,悬在上空,让人觉得稍起点风就有坠下的可能。

  2枣园西路雅卓盛世临街商铺 外墙瓷砖掉落 一片能有1斤重

  位于枣园西路与汉城北路西北角的雅卓盛世1、2号楼为商住高层建筑。底下3层为商铺,高度约15米。华商报记者看到,商铺外墙用大瓷砖装饰的部分存在较为严重的瓷砖脱落现象,有些瓷砖虽仍粘在外墙上,但明显看到已经鼓包甚至翘边。

  “你别看高度不是很高,可这外墙贴的瓷砖大,都是60厘米乘以30厘米的,一块能有1斤重。”业主们说到。“几乎每次出现恶劣天气,这两栋楼的瓷砖就要掉下来几块。这么多年了也没见有人维修过。”业主们说,“还不如把这些瓷砖全敲了,刷上涂料,一样美观还安全。我们现在出门恨不得人人带上一个安全头盔。”

  3南广济街伟业大厦 多处瓷砖脱落 外墙像“梅花鹿”

  位于南广济街和粉巷十字东南角的伟业大厦高达14层,它位于闹市区,又是沿街大厦,楼体的外墙瓷砖却脱落得十分严重。放眼望去,整个大厦就像是“梅花鹿”,大厦外墙随处可见瓷砖脱落留下的斑斑点点。

  在大厦底部的外墙上,物业粘贴了警示标语:“瓷砖掉落,人车远离,违者自负。”“就这么窄的马路,行人怎么远离,难不成走到机动车道上?”一些行人认为,该大厦物业这种态度极其不负责任,“这可是城区闹市区,大厦外墙都掉成这样了,还不想着赶紧维修,反而想着推卸责任。”

  大厦大厅内的一名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正在计划对外墙瓷砖维护。但被问到何时维护时,他表示无可奉告。 华商报记者 谢涛

相关热词搜索:瓷砖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