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韩首现第三代人传人mers病例 隔离对象逼近5千人

国际博览 广州日报 2015-06-15 09:05:40
[摘要]据英媒报道,韩国政府部门13日表示,首次发现第三代人传人的援引韩国保健福祉部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例,并有一名儿童疑似感染。

  首尔游客戴口罩防止感染MERS。

  隔离对象逼近5千人 1天内增加800余人

  据英媒报道,韩国政府部门13日表示,首次发现第三代人传人的援引韩国保健福祉部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例,并有一名儿童疑似感染。

  韩联社援引韩国保健福祉部中东呼吸综合征管理对策本部的消息说,截至目前,有10人痊愈出院,1人有望当天出院,14人死亡,120人正在接受治疗。隔离对象人数为4856人,较前一天增加842人。

  第一个第三代人传人病例是一名70岁的患者。他是一名救护车司机,在6月5日和6日曾驾驶救护车载有一名75岁的患者,后者本月10日已经死亡。这是韩国第一次出现第三代人传人MERS病例。

  首名儿童感染者受关注

  与此同时,韩国京畿道城南市一名7岁小学生A某疑似感染MERS病毒的事情也备受关注。

  A某的父亲5月27日携A某一起到三星首尔医院探病时接触到MERS病毒,9日凌晨1时30分被确诊感染病毒。A某和家人因此在家中接受隔离。

  9日,A某出现发烧症状,同一天进行的第一次检测结果呈阴性,但12日进行的第二次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进行第三次检测。

  最终确诊,该儿童将是韩国首名10岁以下MERS患者。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第三代人传人mers

上一篇:朝韩迎共同宣言15周年 均批评对方未履行协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