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仨14岁男孩为追梦离家出走 刚出门就打乱计划

渭南新闻 三秦网 作者:晁阳 2015-06-17 07:26:07
[摘要]他们都是14岁初一班的学生,以一个模式给家人留下了纸条。

  他们都是14岁初一班的学生,以一个模式给家人留下了纸条;他们想追逐自己的梦想,到外面看世界;他们都相信自己有能力养活自己。昨日清晨,当他们踏上出租车的那一刻起,命运却并没有像他们想象的那样,朝着梦想发展,而是被倒卖,被骗。追逐的梦想破灭时,他们才感到不该任性,不该瞒着家人。昨日下午,三个来西安追梦看世界的初一学生,终于和家人在公安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团聚抱头痛哭……
  三个孩子离家出走
  14岁的乐乐(化名)6点就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将写好的“我们出去打工了,不要找我,不要担心我……”纸条,压在了写字台上,背着书包离家出走了。
  和乐乐一起离家出走的还有同班的丝丝(化名)和蛋蛋(化名)。
  6点半他们三人准时在陕西省白水县北矿花园集合了。乐乐说,他们按照事先的约定路线,首先在县城乘坐101路公交车到白水南路,再次准备换乘长途客车时,被司乘人员发现端倪不让坐。“没有想到刚一出门就打乱了这次出走的计划,不得已只好打的……”乐乐说他们花了50元,出租车司机答应将三人拉到蒲城县。到了蒲城县后,乐乐说该县并不是他们所要追逐梦想的地方,和白水县差不多。在蒲城县街头转悠一圈后,三人一商量准备乘坐出租车直接奔西安。
  就这样,3个14岁的初一学生,踏上了离家出走的路。
  被私家车司机拉到派出所
  丝丝是三人中最文气的一个学生,戴着一副眼镜,在述说追梦路上的遭遇时,丝丝显得有点小激动。他说:“我们三人在蒲城县城租了一辆出租车,以300元的价格将我们三人拉到西安,结果出租车到高速路口后,出租车司机下车和一个私家车司机在悄悄耳语着什么,随后,出租车司机让我们三人下来,坐私家车到西安,说费用不用再付。”
  丝丝说,在高速路上,私家车司机和我们聊天时,知道了我们离家出走的事情后,就劝我们回家,别让父母担心,看我们还是要坚持离家出走,结果司机却把我们拉到了西安一个派出所。当私家车司机对民警说是出租车司机以每人20元的票价,将他们三人倒卖给他的时候,他们感觉出租车司机对他们这样做很不公平。
  民警通知家人家人还以为是诈骗
  到派出所时正是午饭时刻,公安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民,将乐乐等三人领到会议室,给他们打来了饭菜,结果三人却无心思吃饭,丝丝的泪水流在了饭碗里:“警察叔叔,我们错了,我们想回家……”民警在问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当即给乐乐等三人的家人分别打电话,让家长到派出所来接孩子回家。
  乐乐的母亲在接到派出所的电话后,第一个反应是诈骗电话,不相信是真的,当乐乐在电话中说了一声“妈妈,我想回家……”乐乐的母亲相信这是真的。
  “我们在白水县城的每个网吧、公园及他们一般玩的地方都找遍了,就是没有他们的踪影,拿着他们留给我们的纸条都急得哭了起来,发动亲朋好友到处寻找,太感谢席王派出所的民警了,万一落到坏人手里后果就不堪设想了……”乐乐的母亲含泪说道。
  昨日下午2点45分,乐乐等三人跟随父母安全返回老家。
  文/图本报记者晁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派出所 乐乐 追梦 民警 私家车司机 化名 男孩 三人 初一学生 白水县 百姓民生

上一篇:渭南小学生美术课做手工 老师撕折纸打伤孩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