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3个姐妹喝了14瓶啤酒一人喝得脑干出血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2015-06-17 08:39:53
[摘要]近日,扬州江都区3名女子相约喝酒。据刘姜冰介绍,高血压患者是最容易造成脑干出血的,而饮酒恰恰是造成血压短时间内升高并导致脑干死亡的一个致命诱因。刘姜冰介绍说,实际上,和唐女士类似的情况并不少见,医院里经常会接诊到高血压患者因饮酒造成脑干出血的。

  高血压可能是致命诱因

  近日,扬州江都区3名女子相约喝酒。几瓶啤酒下肚,3人感觉不过瘾,又赶到扬州主城区喝了第二场。据了解,当晚,3人先后共喝下14瓶啤酒。次日,其中一名姓唐的女子出现不适,到医院后才发现脑干大面积出血。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接诊医院获悉,该女子送到医院时已处于深度昏迷状态,情况非常严重。经两天治疗未好转,她的家人已于6月14日放弃治疗。

  好姐妹聚会 3人“豪饮”14瓶啤酒

  据了解,今年42岁的唐女士是扬州江都区人,离异,和两个孩子一起生活。几天前,唐女士和两位好姐妹相约在江都一家饭店聚会,其间3人喝了不少啤酒。可能是聊得太嗨了,吃完饭后,3人仍觉得不够尽兴,随即乘车从江都赶到扬州主城区继续喝。

  “当时想泡吧,后来想想泡酒吧太贵了,就随便找了个大排档。”唐女士的好友倪女士也参加了当晚的聚会,据她介绍,3个好姐妹在一家大排档坐下后,又是一通海聊。其间,又喝了不少啤酒。

  酒足饭饱之后,3人乘车回到江都。而据倪女士介绍,当天,她们先后共喝了14瓶啤酒。

  酒后第二天 她脑干出血命悬一线

  按照倪女士的说法,事发当天,她们回到江都时虽然都有些醉态,但并没有太大问题。不过第二天,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倪女士和朋友发现,好姐妹唐女士出现呼吸困难,见此她们赶紧拨打120将唐女士送往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是上周五送来的,也就是12日中午。”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刘姜冰接诊了唐女士,检查发现,唐女士脑干出现大量出血,且情况相当严重,“基本上是横贯性的,脑干大面积出血,这种情况基本上就没多大希望了。”刘姜冰称,尽管检查情况显示,唐女士几乎无治愈可能,但医生们还是进行了最后的努力。

  仍深度昏迷 高血压或为致命诱因

  “送到医院的时候就处于深度昏迷状态,这种情况几乎没有治愈的可能。”刘姜冰介绍,6月14日,在经过两天的努力丝毫未见好转后,唐女士家人主动提出放弃治疗,并办理出院手续将唐女士带回了家,“她这种情况一旦停止用药,估计就差不多了。”刘姜冰说。

  实际上,3人喝14瓶啤酒算起来并不算太多,但唐女士怎么就突然间脑干出血了呢?对此,刘姜冰分析称,这或许和唐女士身上的基础病有关。据了解,在检查中医生发现,唐女士患有非常严重的高血压,她的母亲也向医生证实了这一点。据刘姜冰介绍,高血压患者是最容易造成脑干出血的,而饮酒恰恰是造成血压短时间内升高并导致脑干死亡的一个致命诱因。

  刘姜冰介绍说,实际上,和唐女士类似的情况并不少见,医院里经常会接诊到高血压患者因饮酒造成脑干出血的。而据刘姜冰分析,饮酒后人容易出现呕吐等情况,这些剧烈的身体变化最容易导致脑部血管破裂。为此,她提醒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习惯,少饮酒,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脑干出血 横贯性 啤酒 高血压患者 姐妹 医生 接诊 江都 治愈 昏迷状态

上一篇:男子醉酒后吃半斤水泥 坚称自己在吃芝麻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