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为娃上学办假居住证 "手艺"太假报了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5-06-17 17:44:21
[摘要]为省事孩子爸爸便花钱办假证,拿到证排队递交时,看到了别人的真证,一比较才发现假证太假,一气之下他报了警。

  孩子入学,需要办理居住证,为省事孩子爸爸便花钱办假证,拿到证排队递交时,看到了别人的真证,一比较才发现假证太假,一气之下他报了警,从而也让警方端掉了一个制假证的黑窝点。

  为娃上学他图快办假证

  陈师傅来自湖北,目前在西安做生意。孩子还小,不愿与家人分隔两地的他最近将女儿接到西安来,前几天他给孩 子瞅了一所学校,6月12日带孩子去莲湖区某小学报名时,学校表示孩子上学需提供一些家庭材料,像户口本,如家在外地的话需要提供在西安居住的居住证。

  陈师傅打听了一下,听说办理居住证挺麻烦的,需要身 份证原件复印件、现在居住地的居住证明,这证明去物业办理时,还被要求要房东的购房合同原件复印件、以及和房东 签订的租房协议……

  陈师傅说,他倒是跟房东讲,房东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又听说即便到了派出所,办证也得等半个多月……可 学校的报名时间不等人啊,着急之余,一位同样报名的学生家长给他支了招:可以办个假居住证,又快又省心,还给他了一个办假证的电话,说快得很。

  嫌证太假他一怒之下报了警

  6月13日,陈师傅给办假证的人打了电话,对方只让他传了一张照片,说次日取,费用是200元,他同意了。

  6月14日下午,他如约前往西安电子正街一住宅取证,交钱拿证后,又到学校去报名,正好赶上别的家长也来报名。“我前面的那个家长也是外地的,我看到他手上拿的居住证了,当时特别想看看人家的和自己的做个比较,这一比吓了我一跳,我的证也太假了……”陈师傅说,当时吓得他都不敢再往前走了,转身就离开了。

  越想越生气,造假的人水平也太差了,还收了200块钱 ,陈师傅说,他觉得特别不值。思前想后,6月15日晚上, 他下定决心报了警,并把制假证的地方告诉了警方。

  警方端掉假证窝点抓捕嫌疑人

  6月16日,警方根据陈师傅举报,在西安市电子正街一住宅区里,将制假证的阳某某抓获。

  据西安警方介绍,阳某某今年30岁,湖南邵阳人,2013年来西安时,最初是为一些公司散发传单以及小卡片。办案民警告诉华商报记者,阳某某供述称,他发的卡片多了,见得多了,也就萌生了自己单干的念头,今年4月,他便在网上买了一些制假的材料,并购买了打印机、塑封机、以及电脑等制作工具。

  “制假现场除了制假证的原材料以及部分居住证的半成品外,我们还发现他的电脑里有关于‘生、老、病、死’以及学生上学等上百种证件或证明的电子模板,据嫌疑人称,目前他只做了20多张居住证,别的都还没做,较难的他还做不了,如果接到难一些的活儿就会发给老乡做,然后分成……”办案民警表示,目前此案还在深挖中。

  华商记者 苗巧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明后天气晴好 端午节当天或将迎来降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