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行出炉 全球汇率波动为主因素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 2015-06-18 10:27:59
[摘要]全球知名咨询公司美世咨询(Mercer)近日公布了2015年度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此次排名与过往年度排名相比发生很大变化。

  全球知名咨询公司美世咨询(Mercer)近日公布了2015年度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此次排名与过往年度排名相比发生很大变化。专家一致认为,导致这一变化最主要的原因是全球汇率的波动。

  据英国《金融时报》17日报道,在今年的排名中,第一位是非洲国家安哥拉的首都罗安达,这座非洲海港城市自2010年以来已经第5次夺得第一的宝座。在罗安达,很多生活必需品不但昂贵,而且很难买到,很多用品需要进口,且生活环境比较安全,因此代价也高昂。

  长期位居美世咨询排名第一的日本首都东京,自2013年后位次不断降低,2014年排在全球第7位,今年则干脆跌出全球前十。《金融时报》称,东京排名迅速下滑就是受汇率影响,日元兑美元汇率直线下滑。

  香港居于本次排名次席,成为全球排名第二的最贵生活城市,这与港元与美元挂钩因而相当强势有关。

  上海和北京的城市生活成本排名分别从去年的第10位和11位,上升到今年的第6位和第7位。总体来看,中国城市在今年榜单中的排名成绩平均上升18位。

  美世咨询的调查范围覆盖全球五大洲的207个城市,统计要素包括衣食住行以及娱乐在内的200个项目的生活成本,排名主要用来帮助跨国公司和各国政府确定其雇员的驻外津贴水平。今年的调查结果显示,居住以及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上涨是助推生活成本上涨最大的原因。                                              

编辑:高良

相关热词搜索: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行

上一篇:泰国男子偷开公交见女友 男子有窃盗和毒品前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