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康68岁患病老人不愿添负担 跳汉江轻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刚 2015-06-18 10:34:22
[摘要]6月16日早上7时许,正在例行巡逻的安康石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获悉汉江河畔有人跳江意欲“轻生”。

 
  6月16日早上7时许,正在例行巡逻的安康石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获悉汉江河畔有人跳江意欲“轻生”,一边火速赶往事发现场救援,一边联系“120”救护车,最终,在警民的携手努力下,年近七旬的王大妈“化险为夷”。目前,大妈已脱离生命危险。

  当天一大早,退休干部牛大爷一如往常在汉江河畔钓鱼。因为,附近每天散步的群众很多,对于过往路人,牛大爷并未在意。突然,牛大爷听到不远处“扑通”一声,放眼望去,原来是一位老人跳入江中。牛大爷一边呼救,一边放下手中的鱼杆,快速往老人跳水的地方跑去。此外,有热心群众已及时拨打了“110”。

  稍会水性的牛大爷来不及脱衣服,跳入水中开始救人。此外,恰巧在附近巡逻的民警也迅速赶到。在警民的合力救援下,跳水老人很快被救上岸,此时,老人已不省人事。民警通过掌握的溺水急救知识,对老人展开急救,很快,老人逐渐恢复意识,后被急救车送往石泉县医院进行救治康复。

  目前,老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体征平稳。据了解,今年68岁的王大妈与老伴住在石泉县老街社区,大妈患有脑梗,并有间歇性精神病,长期靠服药维持。老人因不愿给子女添负担,不仅多次拒绝了儿子儿媳要求其同住的愿望,而且,还产生了轻生念头。针对这一状况,民警提醒王大妈的子女以后要多照看好老人。

  华商记者 李刚 通讯员 陈华 周歌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汉江 安康 老人

上一篇:丈夫怪妻子多年不生育 妻子委屈起诉离婚 下一篇:省政府领导班子调整恢复“一正七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