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孩1米7嫌自己矮 为增高针灸吃药花超6000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6-21 07:15:40
[摘要]小李初中毕业后在西安打工,和朋友交往的过程中,总有人有意无意拿他的身高开玩笑。自卑的小李瞒着父母去医院希望能增高,花了6000多元做针灸、吃中药,结果身高问题还是没解决。

  小李初中毕业后在西安打工,和朋友交往的过程中,总有人有意无意拿他的身高开玩笑。自卑的小李瞒着父母去医院希望能增高,花了6000多元做针灸、吃中药,结果身高问题还是没解决。

  家长:孩子1米7嫌自己矮

  家住泾阳县的李先生说,儿子18岁,初中毕业后来到西安打工,在一家商场工作一年多了。今年5月中旬,他来西安探望儿子小李,却意外在其住处发现一堆中药。“当时吓了一跳,以为孩子生了什么病。”李先生说,追问之下,儿子才承认是为了“增高”买的药。

  李先生说,儿子的身高在同龄孩子里算是正常的,“穿鞋的情况下是1米7,男孩子这个年龄,1米7的一抓一大把,咋就嫌个子矮呢?”李先生想不通,随后他翻看孩子病历,发现病历上记录的小李身高为1.68米,第一个疗程花了2100元的治疗费和1300元的中药费。小李告诉父亲,治疗费中还包括针灸费。

  李先生说,孩子花钱事小,但是没病还要吃药,让他感到十分不放心。

  6月4日,他再次来看望儿子,发现儿子又去医院花了3000多元,拿回一堆中药。李先生说:“按照这个治疗计划,半年就得花2万多,孩子打工不易,不想让他在这上面花冤枉钱。”

  男孩:朋友开玩笑调侃身高

  19日下午,小李说,上学时,感觉和同学们个头差不多,他也没有因为身高感到自卑。来西安打工后,发现同龄的伙伴都比他要高一些,他在朋友中是最矮的。“一起出去玩都爱调侃我,我就感觉心里不舒服。”小李说,“现在女孩都爱穿高跟鞋,个子跟我差不多的,穿上高跟鞋后就比我高半个头,所以我才在网上找有啥办法能增高,最后还是去了医院。”

  李先生说:“可能是娃到了谈恋爱的年龄,比较在意这方面,今后我还得多开导开导孩子,让他在别的方面充实自己,不要在意外表的东西。”

  小李表示,他花了6000多元做针灸、吃中药后,发现身高没有变化。“感觉去医院的效果不大,可能还是心理安慰比较多些。”小李说,今后他会听父亲的话,把精力放在工作上,不会再做类似的事。

  1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小李就诊的医院,发现这是一家正规的民营医院。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骨科医师王磊说,18岁的孩子身高在1.7米左右属正常,不必过分担心。影响孩子身高的主要有睡眠、饮食和运动三个方面。按时、充足的睡眠能够保证生长激素的分泌,合理的饮食能够保证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的摄入,而运动能促进孩子骨骼和肌肉的发育和健全。 华商报记者 孙昊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身高 小李 吃中药 病历 睡眠 初中 分泌 家长 HSB 附属医院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一大学生4年抽700多盒烟 价值超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