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新西兰开审一起麻黄碱走私贩卖案 多名华人涉案

国际博览 新华网 作者:宿亮 2015-06-22 11:33:34
[摘要]22日,新西兰最高法院设在第一大城市奥克兰的法庭开庭审理一起麻黄碱走私贩卖案件,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多名华人牵涉其中。新西兰海关2012年在从中国运来的一口水缸中起获91公斤相关药物,随后多次截获数百公斤药物和麻黄碱,总价值至少320万新西兰元(约合1370万元人民币)。

  22日,新西兰最高法院设在第一大城市奥克兰的法庭开庭审理一起麻黄碱走私贩卖案件,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多名华人牵涉其中。

  麻黄碱可以用来提炼冰毒,在新西兰被政府严禁流通。然而,一些不法人员从中国进口含有麻黄碱的感冒药,并从感冒药胶囊中提取麻黄碱。在黑市上,每1000粒那样的感冒药胶囊售价约为8千-1万新西兰元(约合3.4万-4.3万元人民币)。

  新西兰海关2012年在从中国运来的一口水缸中起获91公斤相关药物,随后多次截获数百公斤药物和麻黄碱,总价值至少320万新西兰元(约合1370万元人民币)。

  警方表示,毒品交易线索指向在奥克兰的一家海鲜中餐馆及其所有者。警方在分装药物的包裹上发现了这家餐馆所有者的指纹,并通过餐馆附近的监控摄像头发现一名华人餐馆服务员拿着报纸包裹的麻黄碱在餐馆后面的停车场进行交易。

  调查人员指出,毒品商通常直接向餐馆打电话订餐,他们通过约好的密语区别订购麻黄碱的客户和普通客户。

  涉案餐馆所有者承认部分指控。餐馆服务人员则拒绝认罪,通过代理律师告诉法院,自己只是替老板送货,并不知道包裹中的物品为何。

  据新华国际报道,这一案件的庭审将持续8周。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麻黄碱 涉案 感冒药 药物 走私 胶囊 冰毒 开庭审理 客户端 监控摄像头

上一篇:伦敦男装周:神经娘炮集成灾 直男没未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