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折断琅琊山欧阳修手植梅 江苏两游客赔偿3万元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15-06-26 09:02:01
[摘要]记者从滁州市森林公安局获悉,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蒋某和唐某拽断树枝导致欧梅受到轻微伤害,依法尚不够追究刑事责任。

  长1.3米、断面直径5厘米……咔嚓一声脆响后,琅琊山镇山之宝—千年古梅遭人“断肢”。当地景区主管部门及警方立即对此展开调查。记者昨日从滁州森林警方了解到,根据调查,肇事者锁定为事发当日前来旅游的江苏昆山游客,两人于6月24日接受行政处罚。

  5月29日断梅事件发生后,滁州市林业局高度重视,当即指令市森林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尽快查找嫌疑人。专案组经过侦查,最终锁定来自江苏昆山的一群游客。他们一行10人,曾进入古梅景点,后匆匆离开。根据所掌握的线索,专案组民警迅速赶赴昆山,连夜对这10人展开调查。最终,在大量事实面前,蒋某和唐某承认,是他们为摘取古梅果子,失手拽断树枝,给景区造成严重损失。

  记者从滁州市森林公安局获悉,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蒋某和唐某拽断树枝导致欧梅受到轻微伤害,依法尚不够追究刑事责任。 6月24日,根据《安徽省古树名木保护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一款规定,蒋某和唐某分别接受罚款800元和900元的行政处罚。随后,两人与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达成协议,就拽断欧梅树枝赔偿3万元。接受处罚并赔偿,蒋某和唐某对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后悔莫及。(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琅琊山 赔偿 古梅 唐某 欧阳修 断肢 树枝 两人 森林公安局

上一篇:广东佛山“牛人宿舍”:8男生高考平均分超67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