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28日起降息又降准 解读三大影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5-06-27 19:40:13
[摘要]在不少股民快要绝望的时候,总算有了盼头。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央行降息降准对股市是重大政策利好,可能会使下周股市触底反弹。

QQ截图20150627200009.jpg

  在不少股民快要绝望的时候,总算有了盼头。6月27日,央行宣布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同时,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华商报记者身边股民喜大普奔,QQ微信群里更是热闹,股民有的期待,总算看到了解套的希望,也有的担心利好不如预期。

  解读

  影响一 有利于企业融资支持实体经济

  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对华商报记者说,央行降息的消息确实有点意外。货币市场宽松环境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稳定,对经济增长有重要的稳定作用。

  影响二 有利减缓股市下跌形势 周一高开概率大

  李大霄说,最近股市大跌,是因为前期大部分股票被高估了,虽然降息降准的利好作用并不能改变大部分高估股票下降压力,但是可以对市场大幅波动起到重要的减缓作用。

  西安本地华安证券投资顾问屈放表示,央行降息,可以说给了股市一剂猛药,股市周一大规模高开的概率非常大,而且消息也有利于刺激实体经济。这明显是为了呵护市场,预计也能起到呵护作用,但是这只能是缓解股市下跌,从中期来看股市仍然有下行风险。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央行降息降准对股市是重大政策利好,可能会使下周股市触底反弹。前几天大跌调整之后牛市更稳固,市场风格可能会转向蓝筹股,蓝筹股表现可能会更好,股民可关注券商,汽车,食品饮料,商贸零售,医药等板块。而且,这些板块有一定的业绩支撑,反弹起来会领涨市场。

  影响三 利好房地产和装修等关联行业

  上海易居地产研究院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对华商报记者表示,降息政策时机合适。第一、目前宏观经济有一定下行压力,注入流动性是提振经济的有效方式。第二、企业投资压力依然较大,房地产市场投资增幅连续三个月位于个位数水平,降低资金成本是此次降息的重要意图,第三、此前部分流动性助推了股市泡沫,但促进结构改善依然需要宽松货币政策支持。对房地产市场来说,利好再次出现。第一、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库存压力会继续释放,部分城市或有库存不足风险。降息降准都会利好开发贷资金成本下降、规模增加,利好房企积极拿地和补仓。第二、房价上涨预期继续强化,鼓励购房者积极入市,房贷成本继续降低,缓解了前5月以来房价上涨的风险。第三、市场复苏节奏加快,房地产市场活跃度继续上升,有助于增加房地产市场关联产业如建筑、装修等产业的发展。

  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央行 降准 百姓民生 财经

上一篇:咸阳陈阳寨转盘施工 8月9日前半幅通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